阿商爱磕糖

文手,约稿60/k,走腾讯1667518032

【造红】存在谬误

  主是全知全能的。

  所有的化身都是主。

  亚当不是全知全能的。

  但是,没有证据显示,亚当存在。

  

  没见过的城墙。

  梅迪奇来到了一处陌生的所在,举目眺望远方。

  祂看见了寸草不生的土地,铁灰色的浓烟,极端同质化的建筑,还有莫名反应的巨大能量。

  另外两张嘴罕见的安静。

  恶灵惊讶地发现,即使这样陌生的土地上,也有生命存在。

  非凡者的敏锐感官发挥作用,祂瞥见身着宽大白袍的人影在银白的建筑中往来穿梭,不时交换意见。

  风声敬业地把他们的对话送进梅迪奇的耳朵。

  “进地下去。”

  “最后一批。”

  听不太清,没听说过的语言。梅迪奇很快判断出这个事实。祂不理解的是,为什么祂明明没开启心灵沟通。却隐约能明白对方的意思。

  “4 号反应堆。”

  “不,▇▇▇▇阁下,您,您不能开启那个实验。”

  “为什么不行?弗拉基米尔,把我的记录拿过来。”

  “这会毁掉……”

  “结果总不会比现在更糟。”

  金发蓝眼的领导者把手从兜里拿出来一支卷烟,像是想点上,但还是很快收了回去。

  他似乎作出了什么决定,率先走进银色的建筑物下面,腋下夹着一叠写满了字的纸。

  “现在,向下挖掘。”

  梅迪奇的目光在那个人身上停留片刻后离去。

  陌生的,纯粹的,奇特的人类。

  人类不该出现在祂的梦里——前提是这和灵性直觉无关。

  祂眼里最后的场景,是倒塌的都市,腐朽的会议大厅,和逐渐步入深渊的人影。

  喔,现在已经要变成废墟了。

  

  祂从混沌中再一次睁开清澈的金色双眼。

  长剑从被污染的天使胸膛贯穿而过,鲜红灼热的血溅在身前,险些沾上祂的长袍。

  图铎正从猎物头顶取下带着铁锈和血污的王冠。征服者的憎恶近乎化为实质,身体却插着剑,时刻经历着流血,腐烂和消亡。

  陵寝的大门缓缓合拢。

  亚当面无表情地看着这一切。

  作家的记忆力很好。

  祂自然记得这个场景——梅迪奇之死。

  这是四皇之战的开端,本纪元的重要事件之一,是由祂亲手推动的时代潮流。第四纪该有个红祭司,很遗憾,被灾祸之城污染的天使现在不会有资格染指这王座,这是合理的安排。

  然而,让这个场景重现是不合理的。亚当不该看见这一幕,至少在这个时间点不应该。早已尘埃落定的事实,有什么在意的必要?

  神话生物下意识对自己使用了精神分析,结论是一切正常。

  祂不相信有人能将空想家困于自己的梦境,诡秘也不行。序列之上对序列 0 的干扰没那么容易,而且祂应该还在沉睡……

  祂思考着序列之上的问题,不再对命定的牺牲品投以注视。

  现在,祂只是个观众。

  

  梅迪奇握紧了手中的长剑。殷红的血珠从剑尖滴落,和祂伤口淌下的血混合在一起,在地上形成刺目的血泊。

  祂再过另一个千年也不会忘记这个时候。

  背叛之宴。

  背叛主,分食主,夺取主的特性,窃取主的权柄……多么可憎,多么可怜,多么可悲。

  造物主的陨落。

  用再多的词汇来描述这次日陨,在大灾变本身面前都会显得苍白无力。毫无疑问,它的意义太过重大和深远,以至于整个纪元都以这一事件命名。

  天空中的太阳落下了,并再不曾在第二天升起。

  最纯粹的光,已经不存在了。

  第二块亵渎石板诞生。

  整个世界因此改变。

  尽管受到场景的触动,然而,梅迪奇并未因早已知晓和经历过的事实动摇分毫。祂只是冷静地矗立在侧,让故事顺着时间的轨道逐渐揭幕。

  已经发生的历史,即使再度经历,那也不过是场第一人称的戏剧,还没历史投影来得有威胁性。现在,梅迪奇更关心的反而是其他事情。

  把那个人类和这个场景先后放置的用意是什么?阴谋家的智谋串联起事件,在思索中近乎隐约抓住了那处灵感。

  然而,没有证据前,祂不会信。

  

  这是不合理的。造物主亚当摩挲着十字架。

  梅迪奇再次消亡。祂曾经最忠诚的天使在祂面前死去,一次又一次。

  亚当没有破译出这个阴谋的始作俑者。如果阿蒙本体还在这里而不是星空,祂或许能帮上不少忙。但假设,就是假设罢了。

  梅迪奇为什么还在祈祷?

  “创造一切的主,全知全能的神……”

  被污染的天使,已经几乎没有救赎的价值了。

  “阴影帷幕后的主宰”

  看啊,祂甚至分不清自己应当呼唤的是哪个存在——

  “所有生灵的堕落自性”

  疯狂的人性真的有必要效忠到这种程度?

  亚当摇了摇头。祂比梅迪奇更了解祂的人性。

  那个疯子不会回应的。

  

  逃亡,这词汇理应和战争之神绝缘。但在那一刻,它切实地发生了。

  灰黑的天空布满阴云。星空的屏障无人看守,永远高悬天空的太阳化作帷幕背后的阴影。

  并非没有品尝过败北的滋味,然而,这一次,梅迪奇的愤怒和憎恶格外真实,

  祂浑身浴血。新晋神灵的,同僚的,部下的,还有祂自己的。风暴,纯白和那条背叛之龙仍在因为聚合效应互相争斗,给了主,祂和大蛇脱身的机会。

  大陆在祂们身后崩毁。造物主的陨落,真神和天使之王彼此交战的余波几乎彻底毁灭了这片土地。

  乌洛琉斯被迫提前重启。客观上看,梅迪奇此刻的样子很是滑稽:祂身前环抱着一个漆黑的婴儿,背上背着另一个银发的,足下是尸山血海和不住发射的火焰长枪。

  再次亲历这一场景,梅迪奇甚至有心情冷笑出声。不知道祂的主什么时候才能收割那些背叛者的性命,重新让光辉遍布这片土地?

  得收拢信徒,讨伐伪神,宣扬主新的尊名……

  无论如何,还得离开这个鬼地方。

  

  祂不会回应的。

  真实造物主很少有清醒的时候。不过,当祂最忠诚的红天使呼唤尊名,祂的确听见了,并混乱却坚持做出了这样的判断。

  不属于人类的呓语响起,祈祷的乌洛琉斯难得张开蛇类的竖瞳,又很快闭上眼睛,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梅迪奇会死,这是命运。

  倒吊着的神被钉在十字架上,继续流血和说话。梅迪奇,我的天使,你必将经历……但你不会死去,你必将与我重逢,直到末日降临前的那一天,我们才有机会,世界才有未来。

  祂的呓语表达的类似的意思,尽管传达出的内容相较于话语本身的信息量大约是万分之一。祂疯了,可祂还是个人,像个人,自我认知里算个人。即便如此,祂的人性依旧默许了神性的谋杀。无人知晓祂是否感到一丝愧疚,凡人怎么能揣测神?祂只是断断续续地重复着那句话……

  “要有光。”

  

  “要有光。”亚当握紧了十字架,来到神弃之地,一点点走向真实造物主的居所。这是祂们之间的事情。无论祂们有多少差异各种分歧,只有在这一点上,祂们是一致的:

  为了让那位存在归来,可以放弃部分的自我。

  亚当走进去,造物主亚当走出神弃之地的圣所,跨进无光的地下坟墓。祂清楚,这就是最后了。

  

  梅迪奇和亚当面对面注视着对方。

  神发出了一声叹息。

  祂们一句话都没有说。

  梅迪奇神情复杂地垂下头颅。祂避开神的视线,仿佛过去的战斗和背叛从未存在,仿佛两千年在地下坟墓里的融合与挣扎只是一场幻梦,是火焰焚尽一切后撒落的黑灰,而灰烬的尽头仍有余温。

  祂融合了主,神性和人性合而为一,祂的目光依旧悲悯,注视着世上所有伟大或渺小的生命……包括梅迪奇自己。

  即使祂尚未取回祂的权柄与荣光,祂还是来到这里,呼唤祂最忠诚的天使回归。

  梅迪奇闭上眼睛,放任主把十字架放在祂的肩膀上。

  

  End.

评论(3)

热度(25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