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商爱磕糖

文手,约稿60/k,走腾讯1667518032

【造红】красная роза

  没有形状的火,亦不应有界限。

  

  梅迪奇在造物主的窗户外站着。祂认为,自己是时候去弄一件门途径的高层次封印物了。

  神爱世人,但该相信祂的威能而非仁慈。毫无疑问,祂是被眷顾的,祂是最接近主的几位天使之王,是祂的怒火与刀兵,为祂杀伐,对祂忠诚,为祂献上力量。

  然而,当祂低头半跪在地,主站在光芒万丈的十字架下垂下目光,神和天使在巨人王庭前拖出长影,梅迪奇不得不承认,祂对主有了不纯粹属于信徒的心思。

  神是全知全能的。祂是不坠的太阳,变换的风雷,纯白的塔,伴生于光的阴影,最好的观众。

  主知晓一切,然而,祂的目光注定不会为单一的存在停留,即使那个存在是最靠近祂的天使之王,也不行。

  神不需要爱,梅迪奇完全明白这点。神需要的是力量,是牺牲,是祭品,是永世不变的信仰与忠诚。

  和超越序列本身的主相比,祂的一切是不值一提的,祂将要送上的礼物不比一滴血更好。

  梅迪奇凌空虚踏,悬浮在空中,背后舒展开十二对层层叠叠的羽翼,上面正在散落点点火星。神话生物不是都有翅膀,火焰巨人也是,然而,既然主难得表现出了属于个体的情绪和偏爱,包括大蛇和其他同僚在内,梅迪奇都觉得,调整一下自身的半神话形态也不是什么麻烦事。

  梅迪奇像扣门一样敲了敲那块玻璃,随即落入主的居所。

  主没有回应。

  红天使到来的样子如主教导般礼貌,那双碾碎过古神眷属头颅的钢铁长靴落到地上,没有发出一丝声响。祂恭敬地欠身,上扬的嘴角却暴露了途径本能的些许影响。

  祂的额前已经有了血色旌旗的印迹。

  “主,我找到了灾祸之城的线索。”

  神明颔首赞许,面上却没有笑容。祂知道天使的来意不只是如此,某些事情和非凡无关,祂们彼此心照不宣,而祂甚至默许甚至纵容着梅迪奇的越界。

  “主,我有礼物要给您。”

  火焰在梅迪奇身后收拢出形状,在虚实间不断流转的火光跃动着,被操纵着凝聚出蔷薇科植物的形状。

  梅迪奇不理解祂为什么会这么做,祂对人性的了解依靠模仿和本能,天生的神话生物怎么会有这种情感?这不是个有趣的戏剧,没有胜利和征服值得骄傲,甚至还不如烧掉小乌鸦的羽毛来得有趣……

  梅迪奇听见了神明的一声叹息。祂如鲜血和火焰般流淌的头发被主安抚,于是,祂也跟着发出一声满足的喟叹,让星星点点的火光消失在巨人王庭的阳光下。

  反正不会有结果。


End.

评论(1)

热度(14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