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商爱磕糖

文手,约稿60/k,走腾讯1667518032

【ff14】Player

        “要是光靠我自己,这艾欧泽亚不知道毁灭多少次了。”

  光之战士,海德林的使徒,拂晓血盟的冒险者,被人称颂的英雄指着自己,用满不在乎的语气笑着说。

  “因为,抛却一切代指,在下此身的本质,不过是一名降临于此的玩家(player)罢了。”

  

  被操纵的光之战士又一次忍住了说出这番话的冲动,被npc们围在中间,无奈地沉默了。

  他看看头顶的蓝白文字,又看了看身边人头顶的绿色文字,转向众人。

  更确切地说,是其他人在程序的引导下转向了他。

  都交给我好了。

  他再一次拍了拍自己的胸膛,露出自信满满的神色。

  我的朋友,我的搭档,我的伙伴们,你们又要拜托我什么事情?

  尽管说出来吧。

  跑腿送信,击退怪物,讨伐蛮神,还是国家战争?

  无论什么事情,我都会去做,我都能够做到。

  我想帮助你们,搭上性命也无所谓。

  因为,我是特别的。我拥有超越之力和光之加护,并不会真正死去——我有外挂,死掉了也能在大水晶无限复活啦。

  拯救世界,就是我来到这里的意义。

  

  他想这么说,却只是打出一串省略号。

  名为系统的世界屏障给予他特权,却也限制了他的自由。

  皱眉,击掌,行礼,点头,拍手……

  光之战士的行动总是多过言语,周围的伙伴觉得他沉稳可靠,陌生人觉得他沉默寡言,总之就是话少。

  没有人知道,光之战士不是不爱说话,而是不能说话,是只能在特定的时间说特定的话,做特定的事。

  尽管如此,他依然觉得很快乐。

  

  时间过得真快啊。

  光之战士感叹。

  他来到这片陌生的大陆不过两个月——以另一世界的时间来计数是这样。

  那是不同于海德林和镜像世界的所在,没有以太,没有光暗之争,没有幻想。

  在那里,他只是一介凡人,比最初的冒险者都要不会战斗。他每天像艾欧泽亚的普通人一样劳作,挣钱,睡眠,重复着平淡的循环。

  但是,在不为生计奔波的时候,他就会开启屏幕,沟通另一个世界。

  无名的凡人消失,光之战士重生在艾欧泽亚。

  

  他一开始头上顶了个豆芽,跌跌撞撞走不好路,连水晶和行会都找不到,被蜥蜴撵着满黑衣森林跑,一边抱怨前置又臭又长,一边忍气吞声跑腿送信,被主线任务推着走。

  小部分是出于好奇,更多是出于不想浪费88月卡的心态,他跑了下去。

  反正花了钱,多少玩一点。

  是的,光之战士的初衷不是成为英雄,而是不想浪费钱,连冒险都是附赠品。

  1级,10级,20级,30级……似乎只有稳步提升的等级才是最实在的。

  他甚至不太喜欢敏菲利亚,不知道暗地里骂过多少次沙之家的传送机制。

  然后,敏菲利亚就被抓走了。

  拂晓死人了,来帮忙的小精灵也死了。他在暗地里叫过别人卷心菜,到死也没记住那个叫声特别的小家伙的名字。

  “诺拉克希亚是自愿帮忙的,呼啾!”

  好在,还有旅馆和剧情回顾。

  指定地点的标记没变,他这次却不是去搬货物,而是去收尸。和人对话倒还是送信,只是更确切地说,是报丧。

  光之战士有些恍惚,他不明白为什么。

  之前怪和boss也杀了不少,一群npc的生死,又和他有什么关系?

  

  原来,他们和他不一样,是会死的。

  这些数据是谁?活着的时候都叫什么名字?他们为什么要死?

  他们也曾真正存在过吗?

  光之战士的心态慢慢变了。

  他开始以土著的心态,看待这个世界。

  伊弗利特,泰坦,迦楼罗,究极神兵。

  它们是要看攻略打的boss,是要讨伐的蛮神。

  那份玩家的心并未散去——因为好轻松。

  他们千方百计解决不了的怪物,千年都未曾终结的战争,对我来说只是几套技能,几个副本,和注定要攻略的任务。

  你总得推主线。

  但是,他们在信赖着我。

  即使成为英雄并非本意,但他的确拯救了很多人。

  感谢我,想要成为我这样的人吗?

  这份被设定好的真诚,让光之战士久违的热血沸腾。

  于是,他飞过巨龙首,越过大审门,在史诗般堂皇的乐声中,来到了皇都伊修加德。

  

  他开了五张新地图。

  光之战士跑完了3.0,他想静静。

  于是,他敬了几杯酒,作了首不伦不类的诗:

  本以为是落脚的过客

  却成为了这里的英雄

  第一杯酒

  献给被世人遗忘的骑士

  伊修加德已经找回了过去的记忆

  第二杯酒

  敬玫瑰园眺望云海的守护者

  尼德霍格的战争结束了 

  和平时代应当有平凡真挚的爱人

  第三杯酒

  敬库尔扎斯的风雪

  和站在浮雕下的生命

  贵族和平民,巨龙和人类

  我们都会有更好的未来

  第四杯酒

  敬战神哈罗尼 

  和为这个国家战斗的所有人

  过去的伤痕终究要靠时间消弭

  无法释怀又心怀感谢的心真诚地跳动不息

  第五杯酒

  敬大国防联军 

  敬伊修加德重归艾欧泽亚

  森都 海都 沙都 雪都 

  不同的国度为了信仰战斗

  又团聚在同一面旗帜下

  第七杯酒

  敬伊塞勒

  飞过冰封的交汇河

  我和曾经的异端者面面相觑

  无需感谢

  镇魂的花束折射出钻石星尘的光辉

  无论是少女还是幻想中诞生的冰神

  都是我最好的同伴

  第八杯酒

  敬传颂的龙诗

  被冰雪覆盖的土地奏起乐声

  没有哪一个种族不铭记历史 

  闭眼悼念逝者 是为了睁开双眼后拥有更好的未来

  当天极白垩宫燃起薪火

  休岛园上空闪烁群星

  当曾经围坐谈笑的冒险者各自奔向彼方

  我一个人坐在这里

  仿佛他们从未离去

  第九杯酒 

  敬我自己

  冒险者,猎人,勇者,救国英雄,光之战士,搭档,伙伴,挚友……

  我的称呼变了很多很多次

  但我依旧是我

  过去欢笑和泪水终将照亮我的旅途

  最后一杯酒

  敬我的挚友

  奥尔什方.灰石阁下

  您是真正的骑士

  我会永远铭记您的牺牲

  继续走下去

  

  光之战士摇摇头,在追忆之旅的任务上按下提交按钮。

  光之战士依然沉默可靠地站着,屏幕后的那个人却早已泪流满面。

  一颗豆芽在神意之地的极北向另一颗豆芽发送了好友申请。

  他从雪堆里站起来,传送回伊修加德,继续为了建设天穹街忙忙碌碌。

  像极了一场总不会醒来的梦。

  

  芝诺斯是疯子吗?

  这是光之战士跑4.0最直观的感受。

  解放阿拉米格,解放多玛,总有一位绕不过去的存在,一名帝国皇太子,一个打不过的boss,其名为芝诺斯.耶.加尔乌斯。

  光之战士本以为有了超越之力,自己已经所向无敌,没想到还有一种东西,叫剧情杀。

  他也不是没被这玩意恶心过,例如在2.x结尾的乌尔达哈。

  问题是,他被剧情杀三次。

  剧情杀,剧情杀,剧情杀了又杀,六十几级的他被70级的芝诺斯按在地上打。

  这不合理!光之战士骂骂咧咧选择非常简单过了剧情,咬牙切齿。

  芝诺斯,我等你进本。

  芝诺斯果然进本了,解放多玛王城。

  芝诺斯,你自己打起来多麻烦你心里没数吗?

  人造超越之力的怪物,化身为龙,飞翔在天空之上。

  讨伐歼灭战随机,满编小队。

  神龙。

  光之战士惨笑着上前打循环,永不言弃的双眼流中露出深深的疲惫。

  水柱方向,qte,看地板。

  是谁又躺了?哦,是我自己。

  光之战士只恨自己此时不是欧米茄。他颤抖着手敲下辛苦了,面无表情选择退本。

  他按下了动画播放。

  然后,便是武士刀,绽放的鲜血和花瓣。

  “再会了,我一生中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朋友……?”

  这算不算一种无中生友?

  纯粹的为杀伐而生的战士,不知疲倦挑战强敌的猎手,滥杀无辜草菅人命的屠夫,和为了守护艾欧泽亚而战的英雄,注定是陌路人。

  但是扪心自问,在和芝诺斯战斗的过程中,光之战士是否有一瞬间感受到了战斗的快意?

  他不知道。

  他只知道芝诺斯很强,强到变态,以至于他打通这个boss,居然久违地感到一种若有所失。

  但是,一切终究是结束了。

  

  那时候的光之战士还是天真的。他完全没想到,未来会有一个开了挂的变态从坟墓里爬起来,上演父辞子笑加雷马后拎着把刀追着他砍到6.0 。

  无论如何,他的身体和灵魂已经不在这个世界。

  暗之战士,阿尔博特,还有,他的战友们。他将知晓和见证他们的故事,做到他们曾经没有做到的事。

  他的双眼开阖之前,已是水晶公,观星台,还有——

  废墟,残破的土地,变异的怪物。

  还有,泛滥的光。

  这是一个没有未来的世界。

  除了圣人和蠢人,没有人会否认这一点。

  光之战士这次没有忘记泰丝琳。可悲又可敬的少女在他面前一点点化为食罪灵——然后在练级的时候和他在水滩村相见。

  原来纯粹的光也能这么残酷。

  暗之战士很快地闭了下眼睛。他寻找同伴,见证历史,夺回黑暗。和大画家阿尔菲诺在游末邦相遇,和阿莉塞在安穆艾兰并肩,在拉凯提亚大森林见到魔女玛托雅,在群花馆和仙子族捉迷藏,见证桑克瑞德与小敏菲——与琳的情谊。

  最后,他在悬挂公馆和阿尔博特面面相觑。

  他对阿尔博特的称呼在“英雄”和“暗呆”,“徘徊不去的英灵”和“悬挂公馆男鬼”之间反复横跳。

  他见到云村的阿马罗,比狠狠挨了一刀还痛。

  他第一次与无影同行。

  他再一次感受到了自己的弱小和局限。暗之战士不是无所不能的,他也有极限,他没办法吸收整个世界的光……

  于是,黑暗褪去,他是舞台上最悲惨的演员。

  他一路来到黑风海底,为了拯救小红猫,为了救赎这个世界,也为了向爱梅特赛尔克要一个答案。

  然后,他站在亚马乌罗提的投影里,震撼到失语。

  这样纯粹,质朴,热情,理智,充满善意,敢于牺牲的人,居然是存在过的吗?

  当然,现在,早已经不存在了。

  他迈步走向最终的战场,他知道自己很长时间都不会忘记这一幕——倒下的同伴,递出的战斧,还有那句“记住,我们曾经存在”。

  早安,古拉哈提亚。

  再见,阿尔博特。

  晚安,哈迪斯。

  

  他还是一个玩家,然而,他也是他们的英雄。

  他不是这个世界的过客,而是艾欧泽亚的一份子。然而,每一幕戏剧都会散场,每一个游戏终究都会关服,而往往在此之前,光之战士就会因为各种原因离开这里……有时是阿马罗后无事可做,更多时候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压榨和无力。

  他终究是要走的。

  “真可惜啊,要是你们能明白,就太好了。”

  光之战士合上发光的屏幕,发出了一声叹息。

  

  End.

评论(4)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