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商爱磕糖

文手,约稿60/k,走腾讯1667518032

【长夜黎明】灾祸之城篇

*诡秘群像·长夜黎明长夜黎明·红祭司篇的后续,和最后的莫雷蒂篇有联动。时间线末日后

*被战火洗礼过的残破土地上,留下的生命还要继续生活。

 

旧日神战落幕,屏障阻挡了外神的窥伺,原本蔚蓝的天空一片血红。

灰白雾气连接着的深红星辰,发出刺目的光。

源堡内,一位仅存的旧日和几位侥幸留下性命的真神正在谈话。 

 

“呦,就剩下我们这几个活着的了?”

梅迪奇把脚翘在青铜长桌上,环视了一圈周围剩下的几个位置,脸上挂着千年如一日的嘲讽笑容。

“说话啊,对外神处理方案。”

 “短时间内,外神不会再来。”阿曼妮西斯坐在黑夜的位置上,语气平和地说,“神战结束了,我们赢了。”

 

新晋的红祭司眯起眼睛,抬眼望向最上首的座椅,发现了一张相当年轻的面庞。

名为克莱尔·莫雷蒂的少女坐在愚者的位置上,神色平静地与祂对视。

相似的容貌,温和的眼神,对人性的莫名执着。像,实在是太像了。

梅迪奇上下打量了一番这位真神,忍不住发出一声嗤笑,“哈,那只小章鱼猫的后代是定死这个位置了?”

“真是代代相传啊。”祂一字一顿的说。

 

克莱尔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她说:“是我要追随他的脚步,正如你曾追随你的主。”

“我的主。哈哈哈哈哈哈!”梅迪奇发出了一阵夸张的笑声,不知道是在嘲笑谁。

 

造物主亚当化作的屏障正在地球之侧顽固地伫立,而前任诡秘之主遗落的部分非凡特性依旧散落星空。

 

“你的主死了,克莱恩也死了。”克莱尔重复着在座者业已知晓的事实,轻轻抚摸身侧的灰雾。

“这就是追随者和信徒的下场,你看见了,”梅迪奇语气冰冷,声音有若刀锋,“祂们和我们都是活该。死去的牺牲者,活下的挣扎者,哪个更容易?”

“至少,我们还活着。”克莱尔的脸上忽然露出微笑,“作为继承这笔遗产的人,我们是不是该守护这笔财富?”

“这笔财富?这个诅咒还差不多。”梅迪奇耸了耸肩,“但我们终究会继承的。你不是早就知道吗?愚者小姐。”

“呵,伟大的战争之神梅迪奇——你因为诅咒而怯步?你想放弃晋升的机会吗?”

克莱尔接连发问,又自顾自回答了问题,“至少,我怯步了。地球承担不起我变成天尊的可能性。”

祂的声音很低,像在自言自语。

 

“你和你的叔叔一样适合猎人途径,”梅迪奇的嘴角上扬,声音愈发响亮,“你怕了,我可不会。战争之神永远不会停下征服的脚步,到死都不会。不就是灾祸之城吗?不就是源质的污染吗?搞得我像第一次经历一样!”

 

“我们会帮助你找到躲藏起来的奇克,”阿曼妮西斯淡然地说,“至于接下来应该怎么做……我想,你或许更愿意亲自去取那份唯一性。”

 “当然,不如说,乐意之至。我能吞掉索伦和艾因霍恩那两个娘们,自然也能吞掉一个原初魔女。多谢你,阿曼妮西斯。”

 “合作愉快。”永恒之暗对红祭司点了点头。

 

梅迪奇冲着上首位置摇了摇头,“可惜了,愚者小姐不是门途径的,不然,还能去星空拾点被丢掉的唯一性回来。唉,那只小乌鸦当初真是赶上了好时候。”

克莱尔简单解释道:“末日后,残余的外神都在宇宙游荡。尽管祂们不敢靠近地球,去拿唯一性的危险性依然很高。我们‘门’途径的唯一一位天使……佛尔思暂时没有成为真神的愿望。祂想旅行后再做决定。”

“不愧是亚伯拉罕家教出来的,”梅迪奇感叹了一句,“开会永远见不到活人。”

并没有谁来回应梅迪奇对第四纪难得的感慨,即使经历过那个众神纪元的七神中,目前有四位在座。

 

斯蒂亚诺坐在边缘的角落里。祂维持着完美者的机械性,没有谈到祂,祂就如程序般不会主动运转分毫。在座的神明中,机械与蒸汽之神依旧是人性最薄弱的那个。

 

赫拉伯根缩在另一个角落里,完全不敢开口——祂在旧日战场上的受伤逃亡,直接促成了造物主亚当计划的失败。要不是愚者和黑夜拦着,祂怀疑梅迪奇这时候已经谋划着弑神了。

 

阿曼妮西斯偏过头,询问坐在祂身侧的莉莉丝:“母巢还是没办法获取容纳吗?”

莉莉丝微笑着摇头,“我觉得像现在这样做大地母神,也很好啊。月亮和母亲的双途径真神,可能就是我的极限了。母巢和污秽是捆绑的,污染几乎是必然的。成为旧日的事,再让我想想办法。”

阿曼妮西斯眨了下眼,“我们会努力为你创造机会的。当然,一切以你的意愿为主。”

 

梅迪奇早在救赎蔷薇就见过类似的场景,一幅见怪不怪的样子。祂难得闭嘴了一会,还是对忍不住对赫拉伯根放了句狠话:“我是真不知道,某些逃兵现在怎么还有脸坐在这里。”

赫拉伯根不答。

梅迪奇语气讥讽,也没指望能得到回应。祂继续望着周围的幸存者,面上是毫不掩饰的匪夷所思:“如果原初真有意志,那祂一定对阳性力量恶意很大。亚当,阿蒙,前任愚者,列奥德罗,还有那个太阳牌子的,星星牌子的……是个男性都得死?哦,你不算。”

梅迪奇的手指向阿尔杰的方向,“啧啧,新任风暴之神,听起来真气派,是吧。”

“海神的位置是愚者先生许诺给我的,愚者先生的意志,就是我的愿望。”

阿尔杰·威尔逊沉稳回应。祂以完全平等的姿态,面对这位祂曾经需要仰望的存在。

“那个曾经信仰主的小家伙,特性也在你那里吧,”梅迪奇鼓了鼓掌,“又是一个未来的双途径真神。现在的序列 0 真是越来越不值钱了。”

阿尔杰没有再对梅迪奇的话做出反应,只是余光情不自禁地略过戴里克·伯格曾经的位置。

现在,它只是一个空着的座椅,背后的符号是一轮太阳。

 

梅迪奇把目光转向新晋的正义女神:“当然,小姑娘,不值钱的不包括你,新的‘空想家’。”

奥黛丽微笑,“观众”的目光仿佛能看透心灵。祂的背后,是张开翅膀的心灵巨龙。

“既然得到了那位的特性,就好好使用它。”梅迪奇沉默片刻,还是说了这句话。

“相信我吧,”奥黛丽的语气中带着安抚,“我会做一位好神灵,一位永远公正的正义化身。”

梅迪奇托腮,看着少女明亮的眼睛,似是不屑再言语。

 

克莱尔默默看着这一切,最后,祂把目光转向阿尔杰和奥黛丽:“西大陆的封印解开了。我要感谢你们,克莱恩叔叔,还有许多现在不坐在这里的人。他们是最好的守护者。”

“切尔诺贝利。”

四位真神和一位旧日同时开口,第一纪元前的单词就这样出现在第六纪元的时空里。

梅迪奇挑了挑眉毛,“呦,原来你们都知道这个。”

阿曼妮西斯轻声道:“他们还知道另一个词汇。”

“什么?”

“故乡。”

奥黛丽和阿尔杰用中文生硬却清晰地说出了这个词汇,两位塔罗会的元老相视一笑。

在旧日遗民陆续降临,并被大量吸纳入愚者教会的时候,过去的隐秘也就不再是秘密了。

 

时间一点点逝去,沉默的气氛逐渐弥漫在源堡。

见没有谁想要再开口,克莱尔学着克莱恩曾经的样子,敲了敲青铜长桌。

“今天的会议就到这里。”

愚者对众人露出温和而悲悯的笑容。

阿曼妮西斯归于隐秘,莉莉丝回归大地,赫拉伯根提前溜走,蒸汽与机械之神消散于雾气,而正义女神和风暴之神冲祂欠身行礼。

坐在战车位上,剩下的那位红祭司却没有那么遵守规矩。

 

“喂,那条小蛇!”梅迪奇开口叫住了那个揣着骰子,正要离开的少年。

威尔·昂赛汀仰起头,“你叫我?”

“对,叫的就是你,新晋的命运之轮,”梅迪奇从牙齿缝里蹦出字,“你能感应到大蛇重启在哪里了吗?”

“不行,我感觉不到乌洛琉斯的气息,”威尔摇摇头,“但我这里没有祂的那份特性。”

“啧,幸运的废物。那你预言一下,这次我们能不能多个旧日出来?”

“梅迪奇,你对命运途径应该足够了解,我们只是能看见命运,做不到预言那样的事情。”少年威尔的眼神清澈而无辜。

“好吧,那么给我个祝福吧,”梅迪奇硬是放平了声音,学着以前对乌洛琉斯的口吻说,“祝我能活着回来。”

威尔·昂赛汀望着祂,没有说话。

曾经的水银之蛇,新晋的命运之轮闭了下眼睛,轻声嘟哝:“祝你好运。”

(完)

评论(6)

热度(36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