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商爱磕糖

文手,约稿60/k,走腾讯1667518032

【达尼兹x艾德雯娜】美梦成真

  *cp达尼兹x艾德雯娜,包含达尼兹向船长求婚成功,达尼兹被黄金梦想号船员挂通缉令,达尼兹带船长见家长等剧情

  *诡秘bg,你给我站起来!

  

  达尼兹做梦都没想到会有这一天。

  即使他现在已经站在黄金梦想号的船长室里,即使船长已经明明白白地说要收下他的戒指,他还是觉得自己在做梦。

  “达尼兹,你很努力,也很有趣,现在也是一个了不起的非凡者了。”

  “我考虑了很久,终于做出了决定。我们在一起会是双赢的选择。”

  “所以,能把你藏在左边正数第二个口袋里的戒指拿出来了吗?”

  “你今天应该是来向我求婚的吧?”

  “冰山中将”艾德雯娜·爱德华兹从座位上起身,微笑看着达尼兹。

  他比她还要高小半个头呢。

  “船长,我,我……”

  船长,我喜欢你。

  达尼兹用力咬紧牙关,拼命从牙齿的缝隙中挤出单词,但还是紧张地说不出成句的话来。

       他颤抖着想把手伸向衣兜,拿出自己准备了好久的金戒指,可身体就是不争气地僵直在原地不听使唤。

  明明是昨天在镜子前排练了几十遍的场景,但当它真发生在面前时,他连话都说不好。

  达尼兹,你怎么这么没用!


  “好了,你不用勉强自己说话。”艾德雯娜比达尼兹要冷静得多。她绕过堆满了纸张的桌子,一步步走进她的第四水手长。一时间,房间里只剩下达尼兹和呼吸声和靴子敲击地面的嗒嗒声。

  艾德雯娜和达尼兹已经靠得很近了。她动作柔和地拍了拍达尼兹的肩膀,就像之前每一次上课鼓励达尼兹回答问题一样。

  她一只手搭在达尼兹的肩上,另一只手伸进对方的口袋,拿出了那个小盒子。

  她望着对方涨红的脸,忍不住发出轻笑。

  戒指盒子微微皱起,有不少摩挲的痕迹,但仍能看出精美的包装和不菲的价格。艾德雯娜拿起了它,打开了盖子,动作轻巧而迅速。

  艾德雯娜掰开了达尼兹攥紧的拳头,把她的手放在他出了汗的手心里。

  “给我戴上吧。”

  艾德雯娜·爱德华兹中将像个最严格的教师,以不用质疑的语气对她的水手长说。

  金色的对戒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当冰山中将疑似告别单身的消息在五海之上传开的时候,黄金梦想号上早已是哀嚎遍野。

  兄弟们上船来图什么,说得难听点,不就是图船长——她身上那种知识女性的特别气质和船上非同一般的良好秩序吗?不图这个,还图那些把他们折磨得死去活来的大部头课本和考试题?

  然而,船长无名指上那个金光闪闪的戒指已经明晃晃地昭示着名花有主的事实,让不少船员借酒消愁,气氛很是低迷。

  然而,当船上的大副,美食家布鲁沃尔斯旁敲侧击向船长询问那位幸运的男性时,气氛很快变了。

  船员有什么心思,自然是瞒不过艾德雯娜的,只要在黄金梦想号上,就没有她不知道的事情。包括达尼兹在内,他们的那点钦慕那点喜欢,她都看在眼里。只是先前没有感觉,不喜欢,那就不回应;现在既然心动了,喜欢了,那就果断地确定下来,对所有人都好。

        出于这种心态,艾德雯娜没有一点隐瞒的意思,直接用平静的语气吐出了一个名字:达尼兹。

  然后船员们就炸了。

  达尼兹,达尼兹,达尼兹算是什么东西?

  如果栽在格尔曼手里,大伙也没什话好说。毕竟帅也帅不过人家,打也打不过人家,学也学不过人家,钱更多不过人家,人家还对他们船长有恩,这哪怕是心里再不是滋味,也只能咬碎牙齿往肚子里吞。

  哪怕是那个安德森呢,虽然一张破嘴让人恨得牙痒痒,可是人家多少有前同学的关系,和船长也是过了命的交情,甚至还扯过船长的头发……多少还说得过去,但是已经让人很不忿了,非得套个麻袋才能解恨。

  而达尼兹这家伙,他有哪点配得上船长?说日久生情,那船上人都一样,谁也不比谁差;说讨人喜欢,他那个德行大家也知道,鲁莽的拳斗士,嘴笨得很,比铁皮水桶都强不到哪里去;论实力,序列6阴谋家,不算太差,但也没比他们好多少。

  达尼兹,怎么偏偏会是达尼兹呢?

  黄金梦想号船员百思不得其解,直接把人挂上通缉令,苦思良久,最后终于扒出来了达尼兹和他们最大的,甚至可以说是唯一的不同点:愚者神使。

  黄金梦想号上立刻掀起了一股信奉愚者的热潮。什么风暴之主,永恒烈阳,连船长信仰的知识与智慧之神都得靠后站。信那些有什么用?达尼兹考试成绩还没老子高呢,怎么就便宜了他?可见信那些都是假的,信愚者才是真的。

  黄金梦想号上就没有不识字的,更何况愚者教会总部就在拜亚姆,那更没问题了。船员们果决地加入教会,捧起愚者圣典,开始日夜诵读,其意志之坚定,信仰之虔诚,海神教会教皇都为之侧目。

  期间也有兄弟回过味来:“信仰愚者,不就是为达尼兹那家伙打工,他凭什么?”

  这位看似理智的船员立刻被人民群众的唾沫淹没:“达尼兹那家伙都能做神使,我们做不得?都给我念,最虔诚地念,把达尼兹从神使的位置上踢下来!”

  船员们振臂高呼,大有彻夜祈祷之状,愚者本人当场失控一条灵之虫。

  

  此时,作为众人议论中心的达尼兹正在写信。

  他两条眉毛扭在一起,把一张写满了字的白纸揉了又揉。

  他深吸一口气,重新铺开一张新的纸张,开始书写:“父亲,母亲,好久不见。”

  不行不行,作为一封家书,这样的口吻太生硬了。达尼兹刚想把这个开头划去,改为他常用的老头和老妈,却又犹豫了起来。这毕竟是他和船长正式向家里公开关系的信件,他不想显得太不严肃。

  达尼兹终于还是选择了用他最熟悉的口吻来说话。说真的,故作正经并不适合他,有时候,依赖直觉是更好的选择。

  “老头(划掉),老爹,老妈,好久不见,近来还好吗?你们的儿子,大概,或许,可以结婚了。”

  “对象是我的船长。”

  “她是一个聪明,智慧而强大的女性,我喜欢她很多年了,是我追求的她。”

  “我能够发财,很大程度上是搭了她的顺风船,在黄金梦想号上的日子,是我最快乐的宝藏猎人时光。”

  达尼兹越写越顺,字母几乎是一个接一个往外蹦出来。

  “哼哼,我就说吧,我不用呆在葡萄园,也不用给贵族当佣人,我一样能干的很好,我真的能发财!”

  “我会回来看看的,就在最近,记得给你们的儿子准备好大餐!”

  歪歪扭扭写下最后一个字母,达尼兹松了口气,把信仔细封好,准备投递。

  拜亚姆的信使会把它投递到诺西埃,达尼兹的故乡。

  

  达尼兹站在岸边,望着蔚蓝的海面和远去的黄金梦想号,怔怔出神。

  达尼兹再一次离开了他热爱的船。

  黄金梦想号就是达尼兹的第二家,他呆在里面的时间,甚至远远超过他同爸妈真正在的那所房子。

  和船长旅行的日子,是达尼兹人生中最无忧无虑的时候,白天乘风破浪扬帆起航,晚上点燃篝火灌着酒,偶尔去一趟红剧场。那是追逐梦想和宝藏的日子,无论流了多少汗多少血,都是金色的。

  但是,在黄金梦想号上,他永远也别想超越船长,甚至连配得上船长都很困难——这样的未来也是看得到的。

  于是,一半是被格尔曼那家伙坑的,一半是出于自己的不甘,达尼兹离开了追逐梦想的帆船,回到愚者教会的圣所。

  达尼兹承认,在欢迎那些半巨人来到神许诺的光明土地时,他发自内心地被触动过。

  愚者神使,圣达尼兹。以序列6的位格承担这个前所未有的身份,达尼兹几乎是无可避免地开始成长。从在雷尔夫等海神信徒面前故作威严,到接纳神弃之地来的戴里克一行人,再到和叛逃的阿尔杰共事,不卑不亢地面对风暴教会的枢机主教……他从没想到这辈子居然能见到这么多高序列,更没想到他的心情居然能够如此平静。

  就像他从没想过能和船长真正在一起。

  

  达尼兹思绪飘忽,努力回忆起他和船长情感的源头。

  或许还真是那本《愚者圣典》。

  作为知识与智慧的合格信徒,艾德雯娜.爱德华兹对未知与神秘的信息充满了渴望。新晋的正神愚者身上拥有无数谜团,有关祂的讯息又是那么少,这引起了艾德雯娜的强烈好奇。

  艾德雯娜随即找到了她最可靠的消息来源——达尼兹。还能有谁比一位神使更了解神明呢?

  达尼兹欲哭无泪。

  天知道他花了多久才习惯被拥有身高压迫的半巨人围拢在中央,又花了多久才学会面不改色,神情肃穆地念诵那本圣典。每次愚者下达神谕,他都胆战心惊……哪有他这样的神使啊?

  可是在他心爱的船长面前,达尼兹不能这么说。他没有诽谤神明的胆子,在爱情面前,他却有勇气打肿脸充胖子,把知道的三分说成五分,五分说成十分。

  达尼兹像上课回答问题一样,详实陈述了他知道的所有关于愚者先生的消息,尽管他知道的也着实不多。艾德雯娜严肃而专注地倾听着达尼兹的每一句话,不时用笔作出勾画和记录,像是面对一部珍贵的典籍。

  那时候,达尼兹和艾德雯娜都没有注意到,他们彼此共处的时间,超越了黄金梦想号上的任何船员和船长。

  红月高悬的深夜,船长室内一次又一次亮起灯光,落在交谈的两人身上。

  

  达尼兹笑了。他一遍遍从记忆里搜出他和船长共处的场景——灯火通明的船长室,迎面吹来海风的夹板,拜亚姆的街道和港湾。

  还有那本神奇又古怪的《格罗塞尔游记》。

  对,那本书,它才是他们感情升温的原点。

  故事的转折点从这里开始,神秘的命运之轮开始转动。

  达尼兹现在想来,他离开黄金梦想号的理由,或许只是不甘心而已。

  他爱慕着船长,可以为救她不顾一切,但他事先完全没有想到,他会误打误撞进入那本书。

  在有机会和船长并肩战斗时,达尼兹是由衷感到喜悦的。敌我双方的实力对比,却给他上了残酷又真实的一课——他什么忙也帮不上。

  格尔曼可以对抗巨龙,船长冷静控制局面,就连那个嘴臭又讨人厌的安德森也能挥动起猎人的火焰长枪。他们才是格罗塞尔,夏塔丝,莫贝特,斯诺曼和龙泽尔的战友,他们配得上那句“巨人永不退缩”的誓言。

  他达尼兹呢?弱,弱,弱,他是真的弱,简直弱爆了!面对巨龙,他恐惧又不敢上前,握着拳头的手都是抖的,除了放出几只用来点火的乌鸦,他什么也做不到。

  那种无力感,他不想再经历。

  可就是这样毫无贡献的达尼兹,他们居然分给了他战利品。他们居然也把他当成战友。

  那时,达尼兹第一次从船长手中接过特性,他的心情不是劫后余生的喜悦,而是挥之不去的不安,羞愧和惶恐。

  这不是达尼兹第一次产生想要提升实力的念头,却是他变强意志最坚定的一回。

  现在,他终于有资格——至少是在序列上——与船长并肩了。

  

  黄金梦想号再一次停靠在拜亚姆的港湾。

  艾德雯娜罕见地离开了她相伴半生的船只,找到了她的爱人达尼兹。

  达尼兹站在港口,肩膀上立着一只信鸽。他低头注视着老爹和老妈寄来的回信。信的内容很长,笔迹不一,夹杂着老爹的粗口和老妈的絮叨。

  达尼兹把信看了几遍,目光只停留在一行描黑加粗的字迹上:

  “有空把你对象带回家,给爹妈看看。”

  达尼兹挠了挠头,紧紧盯着那行字看,直到艾德雯娜轻轻把手搭在他肩膀上。

  “达尼兹,好久不见,”艾德雯娜的脸上带着似有似无的笑,“我喊了你好几声,你好像都没听到,我只好用肢体动作提醒你,没打扰到你吧?”

  “没有!”达尼兹声音洪亮,措辞简短,飞快地把那封信放在贴身口袋里,装作无事发生过的样子。

  艾德雯娜眨了下眼,轻声道:“我们什么时候回家?”

  达尼兹愣住了。

  艾德雯娜从不会放过视线内任何一行陌生的字迹——这是阅读者途径的基本素养。

  艾德雯娜望着达尼兹发红的耳朵笑了笑,塞给他一张船票。

  

  因蒂斯南部小镇,诺西埃。

  这是一座平静而广阔的临港城镇,地势平缓,气候温和,大片的葡萄庄园坐落其中。

  咸腥的海风吹过湿润的泥地,吹起一对对爱人的衣袂。

  艾德雯娜和达尼兹下了船,并肩走在曲折的乡间小路上,引来行人侧目。

  艾德雯娜对打量的视线视若无睹,步履轻快地循着地图一路前进,很快停在一座装饰简约的小别墅前。

  “您好,请问是迪布瓦夫妇家吗?”

  艾德雯娜轻扣房门,彬彬有礼地问道。

  达尼兹想要伸手阻止,却还是晚了一步。

  让船长觉得自己连家都找不着,这也太尴尬了!

  可悲的是,几年没回家的达尼兹还真没有找到路的自信,特别是在父母新搬家的情况下。

  “来了来了。”

  迪布瓦先生有些不耐烦地开了门,在看到达尼兹的一瞬间,怒骂脱口而出:

  “狗屎!你这臭小子还知道回来!”

  迪布瓦先生举起拐杖,直挺挺对着达尼兹,却被他的妻子拦了下来。

  “别气了,别气了,”迪布瓦夫人熟门熟路夺下拐杖,“这不是回家了吗?哦,这位美丽的小姐,莫非就是……”

  艾德雯娜上前一步,牵着达尼兹的手,冲两人微微欠身。

  “您好,我是艾德雯娜.爱德华兹,达尼兹未来的妻子。”

  “啊,你好你好,我们是达尼兹的父母,进门坐,进门坐!”

  迪布瓦先生磕磕绊绊地打起招呼,震惊地望着沉稳冷静,礼貌鞠躬的艾德雯娜,又瞥了眼自己不成器的儿子。

  这样的姑娘居然看得上达尼兹,命运真是太神奇了。

  迪布瓦夫人把两人迎进来,热情地发出招呼:“来吧,我给你们准备了刚出炉的苹果派和新酿的奥尔米尔葡萄酒,我猜你们会喜欢的。”

  这位老妇人笑容满面地想要为两人提行李,被达尼兹拦下了。艾德雯娜默默跟着进了屋,听见了她口中的喃喃自语: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迪布瓦夫人去厨房端上备好的美食,艾德雯娜跟进去帮忙。迪布瓦先生看了达尼兹很久,半晌后叹了口气,拍了拍他的肩膀。

  “臭小子,你长大了,出息了,老子算是管不了你了。一转眼,你也是要结婚的人了,给我好好记住,要一心一意对妻子好,以后要是对不起人家小姑娘,老子打断你的腿!”

  “怎么可能!我对船长的心意永世不变,我一定会……”

  达尼兹涨红了脸,恨不得对天起誓,说到一半,看见笑容欣慰的母亲和注视着他的艾德雯娜,又开始结巴起来。

  “我知道的。”艾德雯娜走上前给他解了围,对迪布瓦们点点头,为他们倒了一圈红葡萄酒。

  他们在餐桌前围坐下来,像真正的一家人一样团聚在一起,面前是热气腾腾的苹果派和迪西馅饼。

  达尼兹望着好久不见的父母,有些晃神。

  他上次回家的时候,老头的背有这么驼吗?老妈脸上的皱纹有那么多吗?

  达尼兹意识到,他的父母大约的确已经老了。

  在他们老去的生活中,他们的儿子并没有陪伴在身边。

  达尼兹可以寄回信件,捎回金镑,购置房产,为他们做很多事情。他还可以并欺骗自己,为了保证父母的安全,远离非凡对他们才是最好的安排。

  然而达尼兹明白,那些亏欠的时间,他大概是这辈子也还不完了。

  迪布瓦先生招呼着艾德雯娜吃饭,状若不经意地问:“儿媳啊,你之前说自己姓爱德华兹,不会就是那个……”

  “是的,我的先祖是罗塞尔大帝的开国骑士爱德华兹公爵,我是他的后裔。”

  “天哪,达尼兹居然娶回家了一个贵族小姐!”迪布瓦夫人小声和丈夫惊叹,语气变得更加殷勤,“爱德华兹小姐,那您的收入……”

  “看船上的具体情况,运气好的话,一个月能有几千金镑。不过,我会其中的用不少用来购置书籍。”

  “哦,那可以买一座葡萄园了,”迪布瓦夫妇满脸惊喜,“那您的信仰是?”

  “知识与智慧之神。”

  达尼兹听着这样的对话,从没有一刻那么尴尬过,恨不得以脚趾扣地。船长这样了不起的非凡者,老头和老妈这两个没见过世面的家伙居然从她的家室和收入问起,像两个市侩又没见过世面的乡下人……

  达尼兹越听越觉羞愧,艾德雯娜却依旧安静地倾听着迪布瓦夫妇的提问,有问必答,语言通俗简练,神情认真而专注,像个最传统和妻子和最好的儿媳。

  迪布瓦夫妇对艾德雯娜满意极了,他们很欣赏爱德华兹小姐身上安静清冷的气质和有问必答的态度,下意识把她当做了自家人。

  “爱德华兹小姐,您多给我们说说达尼兹现在的事吧,老天爷,他在信里都不提一句!”

  “达尼兹离开我的船后,在拜亚姆有了稳定的工作——”

  “嗯,那感情好。”迪布瓦夫妇连连点头。

  “他现在是愚者教会的神使,冠有圣字封号。”

  “啊?!”

  迪布瓦一家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惊吓。

  “愚者,是,是哪位神明?”迪布瓦先生瞪着眼睛质问达尼兹,“拜亚姆不是信仰风暴教会的吗?”

  “愚者是新晋的正神,拜亚姆新兴的海神也是祂的从神,”艾德雯娜镇定自若,“是非常善待信徒的神明。五海上新晋的半神,星之女王嘉德丽亚就是祂的信徒。”

  “圣,神使,王,老天……”迪布瓦夫妇被吓得都有些坐不稳了,“达尼兹,你这孩子,你这孩子……掺和到这么多大人物的事情里,能安全吗?”

  “我相信达尼兹能处理好。”艾德雯娜的语气和话家常时一样平静。

  “老爹,老妈,相信我,不会有事的。”达尼兹站了起来,像一个真正的男人般单手握拳,直视他的父母,“我会照顾好自己,保护好你们,保护好船长!”

  “臭小子,真出息了!”好一会,迪布瓦先生才站了起来,笑骂道,“要不是你媳妇,你还准备瞒着我们多久?”

  “不会太久的。”达尼兹不服气地嘟哝。

  “好小子!”

  迪布瓦父子突然笑了起来,拳头碰在一起。

  

  达尼兹和艾德雯娜并肩行走在诺西埃的葡萄园里。

  达尼兹本想用金钱在贝克兰德或特里尔购置房产,但最终,他还是买下了这些葡萄园,以迪布瓦为它们命名。

  “船长,今天的事,呃,我的父母他们……”

  “他们都是很好的人。”艾德雯娜打断了达尼兹的致歉,坚定地说,“达尼兹,我很喜欢这里。”

  她的手指抚过褐色的葡萄藤,却没有去磕碰到那些没有成熟的果实。金色的阳光透过翠色的树叶洒下点点碎斑,落在她的指尖。

  “风调雨顺的的天气,质朴真诚的人,安宁平静的乡村,红酒和美食,”艾德雯娜细数着这座小镇给她的印象,作出总结,“这是个很适合阅读的地方。”

  “嗯,我很高兴您能喜欢诺西埃。”达尼兹的声音不算响,在艾德雯娜听来却清晰。

  “我喜欢这里的风景,也很喜欢这里的人。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出海旅行,你也脱下了神使的长袍,我们可以一起定居在这里,读一整天的书。”

  达尼兹应了声好,牵住了艾德雯娜的手。

  他们一起仰头,看那轮落日渐渐西下,收起阳光。

  他们也将像世间任何一对爱人一般,一同望尽月升日暮,走过冬夏寒暑。

 

     (完)

评论(9)

热度(18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