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商爱磕糖

文手,约稿60/k,走腾讯1667518032

【诡秘】当安提哥努斯对梅迪奇发动撕咬

*看标题就知道是第四纪沙雕了,所罗门时期迫害梅迪奇、安提哥努斯、查拉图文学

 

伟大的所罗门陛下统御着天使之王们,在大地上建设属于人类的新国度,谱写神话和史诗的赞歌——这只是历史书上冠冕堂皇的漂亮话。

凡人像动物一样思考和理解。假如天使开口说话,他们不可能理解祂们所说的东西。

因此,神话生物真实的过去,或许比任何历史学家想象的更荒谬,更怪异,更扭曲——当然,也更加有趣。

 

“小安,安提柯,安提哥努斯卿?”

“半个愚者”从沉睡中茫然抬头,抖了抖两只狼耳朵,目光迷惑地望向叫醒祂的伯特利·亚伯拉罕,肩膀上停着一只白眼圈的黑乌鸦。

“阿蒙卿找你有事。”伯特利从公文堆里抬起头,一边说话,一边运笔如飞。

乌鸦扑棱棱地拍打翅膀,蹭了蹭安提哥努斯面上的毛,歪着脑袋口吐人言:“我有一个想法。”

“是什么,阿蒙卿?”似年轻,又似年长的男人身上露出了不似作伪的困惑。祂看起来还没完全睡醒。

“等会你变成神话生物形态,对准进来的第一个天使,啃祂一下子,证明你的强大!”

“你是准备晋升诡秘之主,然后被祂的意志污染了吗?”安提哥努斯一下子清醒了,脸上的毛根根直竖,“这有什么意义吗?”

“是啊,阿蒙卿,这不太好吧?”苟三家最后的良心伯特利陷入沉思。

“当然没有意义,但是这很有趣,不是吗?”白眼圈的黑乌鸦炸成一团白光,偷盗者途径的天使之王将一只胳膊搭在同僚肩上,另一只空着的手推了推右眼的单片眼镜,“我是恶作剧的化身,难道不该随心所欲?看在这个魔术的份上,安提柯,帮个忙好吗?”

“好吧,看在乌鸦的份上,我没意见。”安提哥努斯挠了挠头。祂本来也不太会拒绝同僚的意见,就当是巩固人性了。

伯特利仍在犹豫。祂环顾了一圈大厅,发现了抬头望天的衔尾之蛇,捧着书的特伦索斯特,和努力在最远离阿蒙的角落减少自己存在感的索罗亚斯德。

所以,谁会是这个倒霉蛋呢?

“门”先生内心思忖着,目光炯炯地把目光投向了宴会厅大门的方向。

 

“嘿,大蛇,小乌鸦,有没有想我……我靠!”

梅迪奇怀疑自己的运气是不是用完了。

战争天使的日常,本该是所向披靡,恣意张扬的,像翻涌的血海或是流动的火焰,举起长剑冲锋在前,在敌人的尸骨之上铸造荣耀的冠冕。

在回归帝都前,梅迪奇的日常也的确如此。祂剿灭了灵教团的越境势力,鼓励了战争之红军团的小崽子,用灵界穿梭横跨了小半个大陆,准备给祂的同僚们一个惊喜。

祂刚跨出灵界,就立即受到了同僚的热烈欢迎。

向祂迎面而来的,是两只狼耳,挥舞着的八条兽腿,和一张上下开合的血盆大口。

【安提哥努斯对梅迪奇发动了撕咬。】

 

“小魔狼,你终于被黑夜逼疯了吗?小乌鸦,是不是你干的?”

梅迪奇凭借在战场上百炼成钢的身手避开了安提哥努斯的森森白牙,愤愤不平地朝袭击者的方向瞪了一眼。

伯特利拽人的手僵在半空,手里捏着一把狼毛。祂面色平静地收回手,仿佛刚刚封锁灵界大门的人不是自己。

安提哥努斯满不在乎地抖毛前扑,向梅迪奇举起了爪子。

“哈,真是热情的欢迎仪式。”梅迪奇笑着耸了耸肩,拳头咯吱作响。

只守不攻绝非战争天使的风格。几支火焰长枪在祂背后炸开,从前后左右封死了对方躲闪的可能。

安提哥努斯直接迎了上去,一支长枪穿过了祂,却没有刺入肉体的实感,只有一个纸人着了火,一点点落到地上。

另外几支长枪破空呼啸,向四方激射而去。

 

特伦索斯特看了看挂钟,看了眼地上快要燃尽的纸人,和曾经写满了密密麻麻的法条,现在却已经被烧成灰烬的笔记本。

祂豁然起身,盯着始作俑者,脸上面无表情。老实人存在感不强,可这不代表老实人没有脾气。

特伦索斯特手捧黄铜书,神色庄严地宣告:“此地禁止互相伤害!”

安提哥努斯奔跑的动作瞬间停顿,魔狼的嘴像受到了什么东西的约束,一下子猛地闭合起来,就像虚空中伸出了一只无形的手,把祂的上下颌狠狠地合在一块儿。

“啧,死脑筋的书呆子。”梅迪奇看见了安提哥努斯的惨状,紧急收住了手,将指尖的火焰散去。

一扇光门在祂面前豁然洞开,里面飞出一大群白眼圈乌鸦,发出呱呱的叫声。

乌鸦对着梅迪奇的铠甲和拳头猛撞,以一蒙当关万蒙莫开的气势发起自杀袭击。梅迪奇看得青筋直跳,却不得不在鸦海中闪躲收力,防止任何可能的伤害。

阿蒙的乌鸦分身一遍扑棱翅膀,一边掉毛,鸦羽很快在地上铺了密密麻麻的一层。安提哥努斯见了有样学样,油光锃亮的狼毫随风飘摇。

“啪,啪,啪。”

雅各面无表情地鼓着掌,声音清脆。祂早已变成阿蒙的形状了,离完全蒙化只差一个单片眼镜。

特伦索斯特看着遍地的飞散的乌鸦羽毛和极端不对称的宴会大厅,感受到了窒息。祂几乎是小跑着出了后门,双手保持着一致的频率上下颤抖,双眼无可奈何地紧紧闭合,不忍再看身后的一片狼藉。

帕列斯·索罗亚斯德如蒙大赦,迅速跟着祂跑出了门。

“哎,奥尔尼娅小姐怎么不见了?有人看见祂吗?”一片混乱中,血族的半神女仆瑟瑟发抖,焦急万分。

在无人观察到的角落,金发神父眯起眼睛,撸着大胡子,手中的羽毛笔动得飞快,留下一行没人能看懂的字迹:Medici-пистолет.Три человека в мире совместно.(消灭梅迪奇军阀主义,世界属于苟三家!)

 

安提哥努斯愉快地奔跑着,喉咙里发出断断续续的嚎叫,像是对梅迪奇的宣告:祂们还有第二回合。

尽管安提哥努斯生下来是魔狼,长得像魔狼,神话生物形态也的确是魔狼,可祂也确确实实是占卜家途径的序列1。

祂的腿在地面上融化开来,变成带着扭曲符号的触手,一扭一扭地挥动起来,牵引着无数延伸的灵体之线。

宴会大厅里的男女舞蹈起来。他们有的身着礼服翩然起舞,有的低下头颅品尝食物。绅士鞠躬行礼,淑女窃窃私语,没有焦距的瞳孔不时瞥向红天使和方向,有意无意地与祂擦身而过。

梅迪奇“呵”了一声,打了个响指。熊熊烈火自虚空燃烧,舞蹈的男女应声倒了下来。他们死状凄惨,有人被直接烧成灰烬,有人被炸成烟花,但更多人直接被蒸干成为尸体,死不瞑目地倒在地上。

安提哥努斯的秘偶损失殆尽,帝国麾下的普通半神却毫发无伤。大厅里传来了压低了声音的惊呼。

梅迪奇轻声冷笑,没有征兆地向前跨步,突兀地挥出拳头。几个倒霉的序列3拥有了被悬挂在空中的别致体验,安提哥努斯却没能碰到一下梅迪奇的灵体之线。征服者钢铁化的直拳和诡秘侍者滑腻的触手碰撞,本该是碾压的对决却硬生生变成了势均力敌。

三个阿蒙微笑着出现在了梅迪奇的左右和后方,对祂形成包夹之势。

偷盗,偷盗,偷盗,祂们联合!

阿蒙们同时推了推单片眼镜,实施了欺诈——力量、敏捷、非凡能力,一个没放过。

这种小把戏自然赢不过和阿蒙斗智斗勇几千年的梅迪奇,但要对祂造成一瞬间的干扰,却也足够了。

在梅迪奇状态下滑的刹那,安提哥努斯不负众望,成功用爪子正面挠中了红天使!会心一击,效果拔群!

“喂(嗷)!”

两个天使同时倒吸一口凉气发出“嘶”的声响,而后不爽地喊出了声。

梅迪奇看着胸前被刮花的铠甲,心痛万分。

安提哥努斯看着自己差点折断的爪子,心痛万分。

陪伴了自己上千年,有若半身的防具(武器)在一夕之间竟受到如此非人的摧残和虐待,是可忍孰不可忍。

两位天使的想法微妙地达成了一致。祂们不约而同地拉开了彼此的距离,在大厅两端虎视眈眈地对望彼此。

 

塔玛拉打开了门。

塔玛拉嘭地一声把门关上了,以为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

塔玛拉直接靠灵感打开光门,出现在了亚伯拉罕公爵大人的背后,随后悲哀地发现,祂没有看错。

“半个愚者”正在和拥有“红祭司”唯一性的征服者互殴,即使没有打出真火,高位者独有的气场还是让祂瑟瑟发抖。

祂忍不住缩小了自己的身影,再次靠近了门先生,以寻找一些安全感。

 

梅迪奇和安提哥努斯的互殴还在继续。

伯特利打开了门,门里直接窜出一条魔狼来,直扑梅迪奇面门。

安提哥努斯是一位善于反思的奇迹师。祂吸取了先前的教训,直接避开了梅迪奇的铠甲,爪爪冲着红天使的脸招呼。

梅迪奇出离愤怒了。祂固然可以钢铁化自己的脸来硬接小魔狼的爪子——事实上,以祂的能力,直接用脸硬怼攻城锤都不会有任何问题,碎掉的只会是锤子而不是祂比门板还坚硬的面皮——然而,就像军事方略未必适合实践一样,最优方案和主观意愿总是会有冲突的时候。主的教诲和战争天使的高傲都让梅迪奇不愿意自己的帅脸变成泛着金属光泽的铁皮脸,一秒都不行!

顾忌意味着弱点,而对弱点过于在意,就意味着露出破绽的可能性增加了。

在梅迪奇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保护祂男女通吃帅得天怒人怨的英俊面孔的时候,祂的手被小魔狼挠到了。

梅迪奇当然没有流血。祂的手泛着流转的银光,握紧拳头对着安提哥努斯的脸就是一拳。

但是,小魔狼的肩膀上还停着一只小乌鸦。

阿蒙欺诈了距离,让半个愚者转移到了梅迪奇的后方。

看起来是战争天使占了上风,但这没法掩盖祂负伤的事实。祂的手上多了三道爪印,即使在祂钢铁化的皮肤上也依然清晰可见,正在宴会大厅不规则旋转的金色灯光下闪闪发光。

伤害不大,侮辱性极强。

梅迪奇立刻对安提哥努斯进行了言语攻击,其言辞之刻薄,语气之挑衅,着实让人叹为观止,让雅各和索罗亚斯德们都选择偷窃了自己的听觉来规避这一无差别的精神攻击。

安提哥努斯委屈极了。祂对梅迪奇出手,一半是为了巩固人性,剩下的除了回应阿蒙,就是想让梅迪奇不要说话。

然而,这一单纯而质朴的愿望在此刻已经尽数宣告破灭。

安提哥努斯痛苦的闭上了眼睛,甚至想回伯特利旁边睡觉,却被阿蒙无情地偷走了困意,只得迈出脚步,向远离梅迪奇的方向奔跑。

 

在大厅的角落的水银之蛇一直注视着这场命运选择的闹剧。见到受伤的挚友,乌洛琉斯叹了口气,银色的蛇尾轻拍地面,不动声色地给梅迪奇重新附加了幸运。

 

姗姗来迟的查拉图推开了宴会厅的大门。

出现在祂面前的,是闭眼长嚎,狂奔而来的安提哥努斯。

查拉图瞳孔巨震,攥紧了手里的一叠纸人,当即准备逃跑。

金属的门和灵界的门同时关闭,“门”先生眯起眼睛,星之匙的威能展露无遗。查拉图瑟瑟发抖,甚至失去了躲入历史迷雾的勇气。

查拉图本能地连打数个响指,非常勉强地使用了火焰跳跃,朝远离安提哥努斯的方向竭尽全力地发动能力。

查拉图的灵性直觉在疯狂预警,但是祂没有选择。难道还有比直面“半个愚者”更糟糕的情况吗?

“哈,在我面前玩火焰跳跃?拿来吧你!”

查拉图表情扭曲地抬起头,整个人像灵之虫一样在地上蠕动,面前是梅迪奇的靴子。

安提哥努斯又冲过来了。

梅迪奇大笑着揪住查拉图的衣领,用力一甩,把祂往魔狼的爪子下面送。

“一个战争天使用占卜家脆皮辅助当肉盾?”一只乌鸦大声嚷嚷着,眼角的白毛都蓬松了一圈,“是我疯了还是你疯了?”

“害,就是玩儿。”看着把攻击目标转向查拉图的安提柯和若有所思的伯特利,梅迪奇笑得很是开怀。

祂终于可以腾出手来揍小乌鸦了。

 

梅迪奇闲庭信步地朝着阿蒙本体的方向走去,速度看起来不快,举手投足间却带着极大的压迫感。

“秘偶,秘偶,秘偶,哎,不是小狼的?踩了。”

钢铁战靴抬起又落下,梅迪奇满不在乎地碾碎了一个目光呆滞动作僵硬的青年,骨头碎裂的声音清晰可闻。血肉和脑浆飞快喷了出来,又被烈焰烧了个干净。

查拉图没有去管倒在地上的秘偶,在非凡能力被同序列强者全面限制的情况下,他只能用人类最原始,却也最可靠的双腿来进行逃亡。

第一纪元前的大贤者曾经说过,两条腿的比不上四条腿的,这是极有道理的。

查拉图很快被安提哥努斯拉近了距离,祂离对方泛着白光的獠牙只有咫尺之遥。

另一边,阴谋家和欺诈者的对峙尚未开始就结束了。

见到梅迪奇手持燃烧的重剑步步紧逼,阿蒙顿时回忆起了幼年被梅迪奇提溜起来折腾的恐惧,和珍贵的头发被烧成灰烬的屈辱。已经看够了好戏的阿蒙毫不留恋地跑了,跑去寻找新的乐趣。祂跑得轻松愉悦,自在逍遥,拍一拍翅膀,不留下一片云彩。

反正有亚当的心理学隐身在,梅迪奇肯定找不到祂的本体。

见阿蒙跑了,梅迪奇“啧”了一声便不再言语。千年的追逐战经验让祂明白,和小乌鸦计较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duang duang duang~

一条时之虫敲了三声钟,第四纪最伟大帝国的贵族晚宴到了开始的时间。

所罗门陛下面容严肃,单手紧握权杖,一步大一步小地走进了宴会大厅。

大厅里狼毛和乌鸦毛齐飞,火焰和碎纸屑共一色,实乃千年难得一见的美景。

所罗门陛下的表情似乎有一瞬间的崩坏,但很快恢复了恒古不变的威严,环视大厅,欣赏祂忠诚天使们的英姿。

靠近门的左方,伯特利卿专注地看着星图,身后是正在发抖的塔玛拉卿和微笑的雅各卿。安提哥努斯卿变回了神话生物形态,嘴里正叼着,呃,半死不活的查拉图卿。

远离门的右方,祂盟友麾下的天使正在亲密交谈。梅迪奇卿似乎喊着“大蛇大蛇快帮我的手重启一下”,乌洛琉斯卿挂在祂脖子上。索罗亚斯德卿似乎在角落里睡觉。而祂最忠诚的两位天使兼学生似乎并未参与这次集会。

所罗门陛下审视着这场奇观,越看越是惊喜,嘴角一点点勾起,最后忍不住大笑出声。

“诸位爱卿,不愧是国之栋梁!”所罗门陛下面对着完全不对称的大厅,笑着高举酒杯,“敬帝国!”

“敬帝国!”大厅里传来了天使稀稀拉拉的回应,和半神贵族们雷鸣般的喝彩。

(完)

 

后记1:当天,未曾参会的亚利斯塔·图铎找上了夺门而出的特伦索斯特,就颠覆所罗门政权的事宜进行了友好会谈

后记2:亚伯拉罕公爵在事后赔偿了梅迪奇阁下几块红宝石作为回礼

后记3:丢了面子的梅迪奇想再找安提柯做过一场,但是安提柯睡觉去了祂没找到狼,只能悻悻作罢

后记4:苟三家良心共一石,克莱恩独占八斗,伯特利占六斗,索罗亚斯德分四斗,安提柯家族共分二斗,阿蒙天尊倒欠二十斗


评论(30)

热度(1425)

  1. 共1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