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商爱磕糖

文手,约稿60/k,走腾讯1667518032

【诡秘】神秘女王的城堡

  *贝尔纳黛中心,亲情向,童话pa

  *哪里有什么永远幸福的公主殿下,那只是成年人给小女孩编织的童话魔法。

  

  在迷雾海的翡翠城堡里,住着一位神秘女王。

  女王陛下的长发可以垂下城堡,眼睛能够窥视命运,双手能编织梦幻的童话魔法。

  每当女王陛下提起蛋糕裙,翡翠城里就会有新的故事。

  她向着黎明扬帆远航,眺望着层层叠叠的海浪,寻找着失落的宝藏。

  

  在很久很久以前,当在女王陛下还是公主殿下,和家人一起住在白枫宫里的时候,她的父亲就经常给她讲各种各样的故事。

  “我的小公主,你想要什么珍宝都可以。”她听见父亲的笑,“就算是天上的月亮,我也给你摘下来。”

  她嘲笑父亲幼稚,振振有词地说起父亲给她说过的,有关月亮的故事。

  她说,要是真把月亮摘下来,父亲就是吃掉月亮和太阳的恶魔犬,要被黑夜教会和永恒烈阳教会联手追杀。

  她说,父亲说不定又是馋月亮上美女的身子,就像他追求国家的贵女一样,钦慕那位月桂树下的清冷女子,变成猪都想把人带回家。

  她说,她不想要红月,因为那不过是水中捞月,月亮不在井里在天上,你看得见摸不着,摘它就是猴子捞月亮,空忙一场……

  说到这里,她和她的父亲一起笑起来,父亲说她又调皮了,居然把他比作猴子。

  笑过之后,父亲又正色起来,半开玩笑半严肃地说,贝尔纳黛,你相信吗,人类说不定真是猴子变的。

  她说,可是人类明明是神明创造的。

  那么神明又是哪里来的呢?父亲耐心地解释,神是人变的,人是猴子变的,神的祖宗追根溯源也是猴子!哈哈,我的小公主,你觉得这个故事怎么样?

  她摇摇头,又点点头,不太相信,却把故事记下了。

  她说,故事不错,但父亲最近疯得厉害,得吃点月亮上白玉兔子捣的药才能好。

  父亲说,好。

  

  贝尔纳黛公主殿下曾经很喜欢父亲讲述的童话。

  她喜欢丑小鸭变成的白天鹅,喜欢被小矮人围拢歌唱的白雪公主,喜欢阿拉丁的神灯和飞毯,讨厌辜负了小美人鱼心意的王子,也讨厌诅咒睡美人的女巫。

  她知道,窥秘人途径的探索是在深渊边行走,稍不小心就会目睹不可名状的存在,踏上失控疯狂的不归路。

  可是她足够幸运,也足够聪明,靠着知识皇帝的庇佑和自己的不懈努力,从童话获得力量,守着“为所欲为,但勿伤害”的原则,在非凡的道路上自然地行进。

  然而,这样的日子在一天终结了。  

  

  火光凄厉地照亮夜色,天边,残月如血。

  “罗塞尔大帝被刺杀,陨落于白枫宫!”

  “是索伦家族的反扑。那些大贵族又回来了。”

  “把祂的陵寝统统毁掉。”

  “贝尔纳黛.古斯塔夫在哪里?她一定知道那几件0级封印物的下落,说不定身上还携带着几件!”

  “兔子洞里的爱丽丝。”

  贝尔纳黛面前出现了一只拿着时钟的兔子,对她欠身行礼。她一点点隐去身形,变小,变小,再变小,变得谁也找不到。

  她没有去看身后发生的一切,而是提着裙摆,一步又一步向前行走,飞奔,逃亡。

  她厌恶着,背弃着她的父亲,却带着他赠与的礼物,来到了通向自由的大海。

  翠绿的豌豆藤发芽,生长,把她送到正在杨帆启航的船上。

  此时黎明未至,繁星闪烁,而公主却不再是公主。

  贝尔纳黛叹了口气。

  她知道,无论发生了什么,明天的太阳依旧会照常升起。

  

  成年人的世界现实又无聊,没有许愿没有星星蛋糕,为了生计忙忙碌碌地奔波,把自己的健康和梦想一起烧掉。

  的确,我们还有童话,可那不过是暂时的慰藉和逃避,是天真而一厢情愿的自欺欺人。

  人总是要长大的,梦总是要醒的,奇迹总是少见的。

  神秘女王一边梳着褐色的长发,一边轻笑着想。

  在那一夜之前,她的双手不曾染血。

  然而,从她出逃特里尔,循环动用非凡能力,封印物和童话魔法摆脱追踪者,抹消自身全部痕迹的时候,她杀的人可一点也不少。

  埋葬于过去的真实血腥又残酷,神话和传说本身令人惊骇恐惧,看似梦幻的童话也能从过去汲取力量化作神秘,成为杀戮的利器。

  追杀者,海盗,展示力量,收拢手下,建立城堡……

  她在迷雾海上漂泊,踏着鲜血和生命成就自身,就像她的父亲一样。

  她终将戴上女王的冠冕,成为神秘世界的大人物——这是她出生时就诞生的预言。

  她是追逐知识的圣灵,神秘世界的灯塔,窥视命运的眼睛,大海之上的王者。

  她是贝尔纳黛.古斯塔夫。

  

  所有的童话故事都没有结局,所有的童话故事都是未完待续。

  王子和公主不会永远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不过,在世界的一隅,大海的深处,确实有一位褐发蓝眼的女王,等待着父亲的归来。

  如果你足够幸运,又能说上一句“芝麻开门”,你或许真能见到一座翡翠城,见到那个有很多故事的人。

  

  End.

  

评论(2)

热度(1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