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商爱磕糖

文手,约稿60/k,走腾讯1667518032

【红银】大蛇饲养日志

  *梅迪奇x乌洛琉斯。现pa(伪)

  

  梅迪奇养了一条蛇。

  那是一条通体银白,体长近两米,喜好安静的,名为乌洛琉斯的大蛇。

  

  白化缅甸蟒?

  对爬行动物有一定了解,又是第一次看到乌洛琉斯的人,总会好奇地发出类似的询问。

  梅迪奇没兴趣纠正凡人对大蛇的误解和偏见。

  比起解释非凡概念,还是让他们继续像狒狒一样无知,才比较符合他的心思。

  

  十点,难得的周末上午。

  梅迪奇瞥了眼玻璃柜上的温度显示器,略微调节了一下湿度。肉眼几不可见的水雾湿润着乌洛琉斯的鳞片,让他能睡得更舒服。

  梅迪奇掏出手机,翻了翻备忘录,开始算大蛇的喂食时间和生长周期。

  

  大蛇很好养。

  他不像猫一样会掉发,也不像狗一样一天不出去遛弯就不安生,更不像小乌鸦一样会发出难听的叫声到处拉屎,还爱飞来飞去地啄人。

  相反,乌洛琉斯很安静,他最常做的事情,就是窝在玻璃柜里睡觉。

  如果不是每天换水闹铃的提醒,梅迪奇有时候几乎要忘记他在养一条蛇。

  乌洛琉斯不需要每天喂食,他的喂食周期以星期和月份来计算,食物从白鼠到兔子不等。当饥饿时,甚至不用梅迪奇提醒,他就会自己爬到蛇箱里,例行公事般规律地摄食。

  有一次,梅迪奇记错了蜕皮日期,看见大蛇出现了吐食反应。然而,当梅迪奇凑到玻璃柜前,想看得更仔细些时,他惊讶地发现,大蛇居然把吐到一半的食物咽回去了,又给他省了一笔钱。

  大蛇真的很好养啊。梅迪奇一边给盛水器换水,一边笑着想。

  

  梅迪奇是在一个雨夜捡到的乌洛琉斯。

  美利坚一向是走私的重灾区,佛罗里达州尤甚。亚洲原本的保护动物在这里沦为宠物,而后泛滥成灾。

  愚蠢而无知的人把蟒蛇饲养在身边,又在它们长大后丢弃,催生出更多人蛇摩擦事件,然后重复着这样可悲的循环。

  梅迪奇很了解这样的事实,因此,在跨过水洼差点被一个长条状反光物体绊倒时,他也没有表现出很多惊讶的情绪。

  他只是冷笑一声,准备跨过这条被丢掉的倒霉爬虫,等下心情好的时候,说不定会大发慈悲给动物收容中心打个电话。

  随后,他看见那条银白色的,闪闪发光的,看起来出生不过三个月的蛇抬起脑袋,用鲜红的双眼和他对视。

  淡漠,冰冷,是典型的爬行生物。

  然而,梅迪奇却本能地感受到一阵亲切和熟悉,不知从何而来的情感袭击了他,像火一样灼烧着他的心脏。

  梅迪奇甚至觉得这条蛇是温柔的。他甚至下意识用他,而非它去称呼这个生命。

  那条蛇从水里一点点爬出来,鳞片摩擦地面发出嘶嘶声,随后自然地缠住了他的脚踝。

  乌洛琉斯。

  梅迪奇的嘴快过他的大脑滚出音节。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这个词,这条蛇又哪里像神话中的衔尾蛇,但他觉得这条蛇就该叫这个名字。

  梅迪奇鬼使神差般收留了这条蛇,斥巨资把他养成了今天的样子。

  至少大蛇身上没有寄生虫,而且看起来很乖。

  

  除了爬他床的那次。

  梅迪奇交叠双手枕在脑后,眯起眼睛,想起了那段不算愉快,却相当重要的往事。

  原本一向安静听话,不爱攀爬,从未出逃一次的大蛇突然离开了玻璃柜,爬上了他的床。

  梅迪奇从深眠中醒来,睁开眼睛看到的第一件东西是大蛇的头颅和鲜红的眼睛。

  他随后发觉,乌洛琉斯死死缠住了他的四肢,一圈又一圈地环住他,捕食猎物般收紧身体。

  冰凉的鳞片摩擦身躯,肋骨几乎要被压碎,梅迪奇迅速反应过来,绷紧肌肉大口呼吸。他榨出浑身的力气,准确地举起双手,扼住了蛇的七寸。

  乌洛琉斯在他手下挣扎,颤抖,然后固执地把他缠得更紧。

  不知道过了多久,当梅迪奇快要因为窒息而死去,眼前甚至出现了虚幻层叠的纯净羽翼时,乌洛琉斯突然松开了身体,用蛇信碰他的脸。

  “大蛇,我差点被你弄死。”

  梅迪奇抱怨般“啧”了一声,从兜里摸出卷烟,指尖燃起火星。

  他想起了有关祂的一切。

  火焰,硝烟和死亡。

  他想起战争天使和命运天使是怎样在主身前下跪,想起陨落的金色太阳和帷幕背后的阴影,想起淹没天空的血海,铁黑色的王冠和同另外两个灵魂憎恶融合的千年。

  “还有,干得不错。”

  在升腾而起的灰色烟雾中,梅迪奇摸着水银之蛇的脑袋,轻笑着说。

  

  事后,梅迪奇完全没在乎同僚差点把他勒死的事情,还是像没事人一样打招呼。

  “大蛇,之前重启还是人,怎么现在还真变蛇了?”

  “这对你的神话生物形态有影响吗?”

  “你帮我恢复记忆的方式真直接,不过我喜欢。”

  “你觉得,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找到主?”

  乌洛琉斯没有说话。

  他像一条真正的蛇一样,层层叠叠地盘卷起来,把脑袋慢慢缩在自己的身体里。

  梅迪奇忍不住打开保温箱,轻轻拍了拍他的脑袋,然后给半透明的红色盆子里加水。

  “不管你和我曾经是什么,现在又是什么东西,总之,快点长大吧,大蛇。”

  乌洛琉斯抬起了头。他逐渐舒展开身体,把蛇身弯成一个奇妙的符号。

  那个符号,类似无限(∞)。

  

  乌洛琉斯开始了蜕皮期。

  梅迪奇大部分时候发现不了,只见到保温箱里的剩下的残渣。

  银白色的,半透明的壳子孤零零地呆在假山石中间,而蛇的本体不知道爬到景观的哪片阴影里,盘着身子睡觉去了。

  梅迪奇往往把这些壳和大蛇的排泄物一起丢到垃圾堆里,偶尔心情好的时候,他也会拍几张照片留念。

  每当被放上黑白报纸,乌洛琉斯总会任由梅迪奇摆弄成好看的圆环,然后下意识啃自己的尾巴。

  

  出于微妙的炫耀心理,梅迪奇会记录下自家蛇的有趣日常,剪去狒狒没资格知晓的内容,再留下部分线索,以便寻找主和其他同僚。

  然后视频就莫名其妙火了起来,让他多了一笔额外收入。

  

  在没有工作的闲暇,梅迪奇有时也会撞见乌洛琉斯蜕皮。

  每当角质化的鳞片变成束缚自身的枷锁,眼部的菱膜逐渐向浅色过渡,化为乳浊般的白,乌洛琉斯就会藏匿于景观暗处的阴影里,紧缚在石上,摩擦粗糙的岩壁,以获得暂时的解脱。

  “大蛇,很痛吗?”

  梅迪奇见乌洛琉斯一点点磨开唇部的表皮,尽力扩张颈部,扭曲身体的模样,状若关切地询问。

  他轻松打开玻璃柜子,把手覆盖在那层角质膜上,加了些力道后向下拉扯。

  粗糙,坚硬,冰凉。

  梅迪奇能准确地感受到乌洛琉斯的痉挛。后者维持着既有节奏,在同僚手中一上一下地缓慢滑动。他胀缩身躯,进行着机械化的周期运动,慢慢钻出废弃的皮囊。

  当乌洛琉斯的尾尖和蛇蜕分离,梅迪奇吹了声口哨以示鼓励。他抱起蛇,让他躺进能伸直身子的玻璃柜里,再让蛇鳞笼上一层朦胧的水雾。

  “歇会就出来吃饭。”

  梅迪奇把新鲜的,还在抽搐的肉食投入蛇箱,然后从微波炉里拿出热好的汉堡,开始解决他自己的晚餐。

  

  乌洛琉斯的成长速度很快,短短数月就突破了一米二,向着两米进发。

  从最普通的小白鼠、兔子到猫狗,再到整只的牛羊——大蛇的食量随着他的体型吹气般增长,梅迪奇对此颇感满意。

  别说乌洛琉斯吃的是动物,就算大蛇要吃人,梅迪奇也不是完全没有进货的渠道,更别提他现在还恢复了部分的记忆和非凡能力。

  枪支,格斗术,还有报酬丰厚的委托,和游走于黑白道之间的身份。世上总不缺要处理的目标,而现在,梅迪奇还可以方便地处理尸体。

  乌洛琉斯是一条好养的蛇,梅迪奇是个出色的饲主。他们本身就是很默契的搭档,一直都是。

  

  在又一个平凡的午后,梅迪奇继续着他的爬行生物饲养。

  “大蛇,我又给你找了点吃的,今天换换口味怎么样?”

  梅迪奇拿出一只脚上套红圈的小乌鸦,兴致勃勃地冲乌洛琉斯摇晃。

  乌洛琉斯抬起头,显得有些茫然。

  “一个寄生时之虫的分身罢了,比起陪它玩捉迷藏,大蛇你赶紧吃了用灵性感应一下,找到主指日可待……喂,小乌鸦,别啄我的头发!用爪子也不行!”

  梅迪奇小心控制着非凡能力的输出,防止把现在的人类身体玩炸,然后被阿蒙追着一顿猛啄。

  双方力量同样受限,梅迪奇和阿蒙战斗得不相上下,“嘎嘎”的鸟鸣和乱飞的乌鸦毛见证了这场斗争的激烈,间或夹杂着蛇尾叩击柜门的声响。

  半晌,梅迪奇半躺在沙发上,对着扬长而去的乌鸦和满地狼藉,与乌洛琉斯面面相觑。

  乌洛琉斯爬出柜子,把头偏向阿蒙飞走的方向。

  “哈,不用你说,我也会跟上去的。”

  

  这是一个在普通人看来有些怪异的场景。

  着装凌乱的红发男性大步向前,行走在傍晚喧嚣的马路上,朝着一个方向前进,无视建筑物般穿行。

  他翻过护栏,绕过围墙,不时低头暼一眼手上的定位,在兜兜转转了好几圈后,才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地看到那只落在地上的乌鸦。

  梅迪奇把他捞起来,搁在肩膀上,向那座公寓走去。

  梅迪奇敲响了那扇门。

  他用的力道不算很重,不似平日里的气势汹汹,尽管长久没有得到响应,还是没有一点上脚踹门的想法。

  小乌鸦出乎意料的安静。大蛇没办法带出来,但梅迪奇相信,他拥有足够的好运。

  祂的直觉告诉他,就是这里没错。

  

  不知道多久的等待后,门打开了。

  “您好,这是您丢的乌鸦吗?”

  梅迪奇罕见地没有去直视来者的双眼。

  “是的。梅迪奇,阿蒙给你添了不少麻烦吧,辛苦了。”

  梅迪奇沉默着把阿蒙递回去,欠身行了一礼。

  “我对面的房子还是空着的。”

  金发白袍的男人意有所指地暗示。

  “主,”那一瞬间,梅迪奇甚至有了下跪的冲动,“您的意志就是我的愿望。”

  

  次日,梅迪奇和乌洛琉斯搬入了新家,继续着他们的生活,就像千年前的祂们一样。


(完)

评论(9)

热度(1019)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