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商爱磕糖

文手,约稿60/k,走腾讯1667518032

【红中心】一个猎人四张嘴(上)

第三纪多口相声,由三合一索艾梅,天使梅等多名同志友情出演(⭕️)

有私设,第三纪剧情与原作有差异

  

  “恶灵,一个名红天使的恶灵,在白银城上空游荡。

  为了让这个恶灵闭上祂的嘴,造物主麾下的一切势力,阿蒙与亚当,风暴与烈阳,知识与黑夜,全都联合起来了。”

  梅迪奇曾在主的闲聊中听过类似话语,并对此一笑置之。

  “说话不能太梅迪奇!”

  那些对挑衅忍无可忍的家伙们总会这么说。

  但那又如何?

  在绝对的力量和命运的眷顾面前,对战争之神的反抗不过是个笑话——本该如此。

  ……直到祂真的遇见了一个名为“索伦.艾因霍恩.梅迪奇”的背后灵。

  

  事情的起因还要追溯到红银天使的一次会面。

  那是第三纪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午后。

  刚下战场的红天使卸了甲,把身上的血——当然,不是祂自己的——擦了个干净,用灵界穿梭到了命运天使的画室。

  祂向挚友挥了挥手,发出了很有个人风格的热情问候:

  “呦,大蛇,想我没?”

  “梅迪奇,你背后有东西。”

  乌洛琉斯打断了祂的开场白,用非常认真的语气望着祂的背后。

  “啧。”

  梅迪奇的第一反应是血迹没洗干净。祂皱着眉转过身,背对着乌洛琉斯问:

  “哪呢?”

  “……看不见了。”

  “哈?”

  听着乌洛琉斯一本正经毫无起伏的声线,梅迪奇有些惊讶地挑了挑眉,“大蛇,这个玩笑很烂。”

  乌洛琉斯说话,只是继续望着梅迪奇的身后,眼睛呈现出蛇类的竖瞳。

  “你的命运有被干扰过的痕迹。”

  命运天使慢吞吞地宣告。

  梅迪奇脸上的笑容消失了。

  祂用手捂住了乌洛琉斯的眼睛。

  窥伺命运是要付出代价的,“怪物”途径尤甚。

  “大蛇,别看了,没必要。”梅迪奇掷地有声地说道,“谁敢搞我,我直接搞死祂!”

  

  回想起自己当时的话语,现在的梅迪奇很想为此点上一支烟。

  祂手指冒起一点火星,对着一面全身镜,吐起了烟圈。

  祂没有开口,镜面中的倒影却自顾自开了口:

  “呦,回来了?今天被小乌鸦偷东西了没?”

  梅迪奇撇了一眼镜子,闭了闭眼,又深吸了一口主发明的卷烟。

  在第一次见到这只恶灵的时候,梅迪奇只觉得自己的眼睛受到了惨无人道的伤害,并用多种语言“友好问候”了干涉祂命运的罪魁祸首。

  天地良心,祂那张年轻英俊生气勃勃,迷倒了不知道多少异性的脸烂了好几块,上面裂开三张嘴。

  正当祂内心震撼,和镜子面对面时,那个烂了脸的祂说话了。

  “我是索伦,”左边的那张嘴吐了口唾沫,“你脸上的表情真不错,像吞了十个阿蒙。”

  “艾因霍恩。”这是右边的那张嘴。

  “我们之间没有拐弯抹角的必要,接下来的话你爱信不信,”最中间那张嘴发出了和祂一模一样的声音,“我是梅迪奇,是被污染的天使,是两千年后的恶灵,也是你不做改变就必然发生的未来。”

  “现在,你准备怎么处理我呢,造物主麾下最忠诚的战争之神?”

  自称“红天使”的恶灵望着过去那个一无所知的自己,笑了起来。

  

  “一个恶灵?我?很不错的故事。”梅迪奇也对着镜子笑了,但那笑容转瞬即逝,“如果这真是我未来的样子,那还真是……有点恶心呢。”

  阴谋家的眼珠转了转,迅速筛选出了关键词:恶灵、未来、污染、对自己的不屑。

  祂有了一个猜想,但祂本能地有些不愿意往下想,于是祂直截了当地问:“在让你在灵界安息之前,我还有些情报要套。来自未来的恶灵,是什么让你背弃了过去?”

  “那么,你要听听我经历过的那些故事吗?准确来说,是我经历过的那些历史。”

  梅迪奇在恶灵的语气里听到了危险的气息,但是祂说:“好啊。”

  很少有家伙知道,天使之王梅迪奇,不太能禁得起有趣的挑衅。

  “现在就告诉你全部,未免太过无趣,”红天使恶灵顿了顿,透露了一个名字,“杀死我的凶手,名叫图铎,亚利斯塔.图铎。”

  

  梅迪奇感觉有点不爽。 

  那个恶灵丢下一个他完全没听过的名字,就像信号不好般失踪了。此后,它一直呈现出一种若有若无的存在状态。

  他本打算记下情报后直接把这事儿丢开。毕竟,完成主托付的任务才是目前最重要的事。

  

  乌云蔽日,血光遮天。梅迪奇在云端之上驻足,俯瞰整个战场,嘴角勾起了然的笑容。

  “风天使”在怒吼咆哮,刺目的雷电覆盖着被钢铁和泥土覆盖的巨人,持续释放着闪电风暴。狂风吞噬和撕裂着一个个弱者,瓢泼大雨淋湿了双方将士的甲胄。

  胜局已定。毫无疑问,依旧是造物主一方的胜利。然而,战争天使似乎对此并不满意。

  “啧,列奥德罗放走了不少漏网之鱼啊。”梅迪奇眯起眼睛,发出了不屑的轻笑。

  雨水成功为风暴创造了环境优势,大大加强了祂的杀伤力,却也增加了那些不那么强大的战士追击的能力。

  “祂来到这里,大地将起刀兵。”

  正如宗教赞美诗中所称颂的那样,战争天使从云端落下,降临在这片被鲜血染红的土地上。

  祂甚至没有展现神话生物形态,因为没有必要。在光辉纪元里,和数不清的巨人和魔物相比,人类自然是渺小的。然而,正是这样渺小的个体,成为了大地的主宰。

  带着对主的崇敬,梅迪奇抬起右手,铁黑色的长剑泛起不详的血光。

  惩戒之剑猛地落下。天空和大地被分开了。跟着被一分为二的,还有刚刚自以为逃出生天的巨人。乌云尽数消散,金色的阳光洒落在地上,把鲜血和梅迪奇的笑容照耀得越发刺眼。

  祂,在享受这战争。

  “伟大的战争之神,铁与血的象征,动乱与纷争的主宰 … … ”

  血色族旗扬起,“战争之红”军团带着无与伦比的压迫感突入战场。以逸待劳,以众击寡,更何况战争天使就在他们的身后。这一刻,他们的力量就等于部分的梅迪奇。胜利的命运早已注定。

  “战争之红”有若一柄尖刀,沿着梅迪奇分开的裂痕,把对面搅得溃不成军。断肢残臂被践踏成了肉泥,巨人一个个倒下,脆弱如婴儿。梅迪奇打了个响指,鲜红流动的焰火在他的指尖跃动。

  “我的战士们,收割吧。”

  祂踏着鲜血和碎肉,冲锋在最前。

  

  这本该是梅迪奇相当惬意的时候一一如果不是背后左右两边突然传来两声颇具轻蔑意味的“呸”。

  “索伦,艾因霍恩! " 梅迪奇忿忿地念着恶灵的两个名字,连带着对两千年后的自己多了几分不爽。他这么多年混得是有多差劲啊?一头猪当了两千年的天使之王说不定也晋升真神了吧?事实却是他变成了三合一恶灵,自己还偶尔压制不住另外两个同序列的小辈。

  “你才知道!我们的时代,黑夜已经晋升真神啦!”读出了他的表情,索伦不嫌热闹大地开始拱火。

  “还有风白智。”艾因霍恩慢吞吞地补充,“那时候,他们名为风暴之主、永恒烈阳、知识与智慧之神。”

  主陨落了,而这三个叛徒分走了他的唯一性。梅迪奇黑着脸冲过来和他汇合的列奥德罗点了点头,越发觉得前途无亮。

  “救赎蔷薇”,似乎并没有为主带来救赎。

  

  列奥德罗觉得梅迪奇有病。在往常祂办砸了事情的时候,梅迪奇大都会摆出一张十分欠揍的脸嘲讽他,最后发展成无伤大雅,写作惩戒读作切磋的全武行。

  但今天,梅迪奇一反常态地没有开口,上来就揍。然而,他似乎把平日里动口的力气都放在了动手上。换言之,他揍人的力度加倍了。

  列奥德罗知道他在生气,但不知道他在气个什么东西。不就是多逃了点巨人,至于吗?

  梅迪奇周身火焰缭绕,长剑横扫,招招都是奔着要害去的,消耗颇大的列奥德罗一不留神差点没顶住。打着打着,暴怒之民的火气也上来了。

  “梅迪奇,你祂妈是准备把我打死才停手吗? "

  “是啊,我就是这么打算的。”战争天使满不在乎地说,“真看不出来,你还有说话的能耐。”

  列奥德罗的确快要没有说话的空余了,因为梅迪奇的攻击着实致命。但他也不是那么好杀的。

  “梅迪奇,请你住手。”在梅迪奇快要把长剑架到列奥德罗脖子上时,天使之王的战场上出现了第三个声音。

  天国副君,暗天使萨斯利尔。

  梅迪奇慢慢停下动作,冲萨斯利尔微微低头,不慢地开始擦拭自己染血的长剑。

  萨斯利尔没有在意两位天使之王的内讧。暗天使是主的暗面,是光明背后的阴影,但祂毕竟也算小半个——确切地说,是三分之一个——全知全能的远古太阳神。因此,祂不会问出“为什么要杀死列奥德罗”这样的问题。

  “梅迪奇,我觉得我们需要好好谈谈。”祂只是垂下眼睛,对红天使发出声明与邀请。

  “好。”

  红天使总是不会拒绝来自主的律令。


tbc.

评论(10)

热度(39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