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商爱磕糖

文手,约稿60/k,走腾讯1667518032

【诡秘】梅迪奇,你给我下车!(上)

*现pa,梅迪奇学车,教练是亚利斯塔.图铎


梅迪奇检阅着新购入的兰博基尼Aventador,满意地点了点头。


铁黑主调,流线车型,尾灯和车轮中心红的刺眼。剪刀门扬起,战斗的内饰跃入眼帘。车内空间巨大,一米九也能轻松坐下。座椅红黑涂装,一字排开的按键让人肾上腺素疯狂飙升。


兰博基尼Aventador,V12旗舰跑车,动力十足,操控精准,加速能力极强,可谓男人的浪漫,行走的荷尔蒙。


梅迪奇想象着驾驶爱车奔驰的场景,眯起眼睛,给祂的教练发了条语音消息:


“呦,亚利斯塔,我明天来练个科目三。”


梅迪奇拥有复数的超跑,即便如此,他依旧需要考一本驾照。这是道路交通安全的幸运,却是他本人和教练的不幸。


从八百多万的兰博基尼坐进八万都不到的二手捷达,梅迪奇的心理落差不可谓不大。他啧了一声,把座位一放到底,不屑地瞥了一眼车内狭窄的空间,悻悻然坐在了驾驶位上。


亚利斯塔板着脸,尽责地重复注意事项:“调整好座位,靠背,后视镜,系好安全带。起步前先挂档,再拉手刹,开左转向灯,按喇叭,注意后方开车。”


梅迪奇用看傻子的眼神暼了他一眼,直接松开刹车,一脚踩油门到底。


“梅迪奇!”亚利斯塔的声音扭曲了。他几乎是疯狂地踩下教练位置上的刹车,才让梅迪奇以正常速度安全起步。


“这破烂踩死都到不了六十码,你慌什么?”梅迪奇若无其事地松了点油门,不再撩拨教练紧绷的神经,百无聊赖地在早高峰的路上开着。他紧紧咬着前车,车头几乎盖住前面的车牌。


见到黄牌的教练车,有几个司机看是新手,试图插入,却被梅迪奇毫不留情地挤开,没留下一点让人见缝插车的空当。亚利斯塔盯着他的动作看了许久,才把脚从踏板上松开,目光却始终不离开这个问题学员。


亚利斯塔对梅迪奇可以说是又爱又恨。梅迪奇的学习能力和驾驶技巧是他生平仅见,与之并列的是该男子的挑衅本领和恶劣性格。


科目二的五个项目,梅迪奇掌握的时间是半天。他个子高,视线远,车感仿佛与生俱来。压线与他无关,不稳同他绝缘。他方向盘打得飞快,坡道起步从未熄火,曲线走得潇洒漂亮,侧方停车和倒车入库也是一把过,毫不费力便赢得了一众学员和教练的称赞。


亚利斯塔一向很喜欢水平高,训练快,悟性强的学员。当初,他甚至一改严厉的常态,准备夸奖梅迪奇两句,随即听见了后者惊世骇俗的言论:


“我会了,要不今天不开了吧。亚利斯塔,学员卡我放这儿,别人开的时候给我刷点时间。”


这是人说的话吗?亚利斯塔一瞬间治好了多年的低血压。看在新学员出色表现的份上,他耐着性子解释道:“其他人自己也需要刷学识。”


“你自己开的时候不会刷吗?”


亚利斯塔深吸一口气,额角青筋直跳,喊出了他在接下来一个月内无数次重复的话语:


“梅迪奇,你给我下车!”


担惊受怕地望着现在驾驶座上的梅迪奇,亚利斯塔居然开始怀念起那个曾经果断下车,在后座上毫不掩饰睡大觉的新学员。至少那时候的梅迪奇对开车还足够好奇,不会给他整什么幺蛾子。


黄色的车牌在马路上格外显眼。第一辆教练车出现在了视线内,亚利斯塔的心也跟着提了起来。他望着两车越来越近的距离,尚未出声,便看见梅迪奇随手拨下左转向灯,往旁边路上超去。


谢天谢地,他还记得看后视镜和打灯。亚利斯塔还没来得及欣慰完,就见梅迪奇换了灯,一脚油门,往右边道路上加速驶去。


“梅迪奇,变道后三秒再超回去!不要太快超回去!”


“哔哔赖赖什么啊,这次我都大发慈悲打转向灯了。”


至少他还能听得进意见。亚利斯塔听着梅迪奇的冷哼,苦中作乐地想。


上午十点,路上的车不算很多,出现的工程车和教练车也被梅迪奇很快超过。亚利斯塔感受着稳步前进的教练车,心情也随着后退的风景一点点好了起来。


这是一段令人愉悦的下坡路。梅迪奇摇下车窗,呼啸的风吹起他的红发,让他舒适地眯起眼睛。他的余光早早暼见了一辆正在起步的黄牌车,脚下却完全没有踩刹车的意思——他拥有优先通行权。


“傻逼!”


梅迪奇突然高声骂了句脏话,极为罕见地来了个急刹,一脚踩踏板到底。亚利斯塔见另一辆教练车毫无避让的样子,只管自顾自起步,心下也是了然,一同踩下刹车,让捷达及时止步。


亚利斯塔抢在梅迪奇说话前迅速开口:“这种情况呢,转弯让直行,它确实应该让你的,但考虑到对面也是新手,没注意到后面有车,遇到这样的状况,我们还是应该及时减速停车。”


“早知道直接撞了,我速度快,先死的肯定是他们。”梅迪奇低声抱怨了一句,无视了亚利斯塔瞪视的警告眼神,加速向前。


直行,变道,超车,掉头。四十分钟过去,梅迪奇的科目三动作依旧相当漂亮。在一个长红灯前,他平稳停下,从兜里摸出一盒万宝路。


“下车再抽。”亚利斯塔不抱希望地提醒一声,梅迪奇却真的收了烟,看着开始倒计时的红灯,不紧不慢地松开踏板。


“亚利斯塔,今天中午准备了什么?”开了半个上午的车,又将近饭点,梅迪奇关心起今天的伙食问题。


“四川大碗菜,我来请。”亚利斯塔向右偏了偏头,梅迪奇熟门熟路地驶过三岔路口,拐上混合车道,蹙起眉头。


大大小小的电瓶车压了梅迪奇的车速,这还不是最闹心的。十二点出头,川菜馆子前密密麻麻停满了车,梅迪奇转了两圈,才找到一个小的可怜的位置。他忍不住“呸”了一声,双手动得飞快,挂档打灯转向一气呵成,漂移般把捷达挤了进去,拉起手刹。


“梅迪奇,下次不要一边挂档一边动方向。”亚利斯塔对梅迪奇的完美停车置若罔闻,幽幽纠正起学员的错误操作习惯。


梅迪奇大人决定不和亚利斯塔计较。他迫不及待点起万宝路,甚至大发慈悲地赏给了亚利斯塔一根,开始吞云吐雾。


锅巴土豆,夫妻肺片,毛血旺和麻婆豆腐纷纷装盘上桌,入口又鲜又辣。梅迪奇从晶亮的红油中捞出牛肉咀嚼,砸吧着嘴,吃得啧啧有声。亚利斯塔跟着吞食饭菜,用勺子挖了好几口豆腐。


梅迪奇相当喜爱刺激性的辛辣食物,对花椒一瞬间爆开的酥麻尤其爱不释口。加上这顿是亚利斯塔请客,梅迪奇吃得格外痛快,筷落如雨,一桌菜不多时便全下了肚。


“来杯剑南春多好。哎呀,亚利斯塔,我自然是开玩笑的。”梅迪奇轻笑着直起身子,伸了个懒腰,把脚翘在凳子上。亚利斯塔抽了根梅迪奇给的烟,刷过卡结完账,拍了下桌子,冷声道:“上车了。”


午后的阳光洒落,在车玻璃上明晃晃的反光。梅迪奇拨下车前挡板,拿出副墨镜戴上,一边吹着口哨,一边往科目二的场地开去。


梅迪奇在虚线内侧张望片刻,满意地发现没有不长眼的车和人从窄路冲出,迅速打死方向,把车开进练习的窄路。


坑坑洼洼的土路和高架桥的行驶体感有天壤之别,梅迪奇的车却是一样的稳。他听着这破烂的滋哇叫声,不禁开始怀念起自家车轰鸣的引擎和可靠的动力。


梅迪奇的好心情持续到祂在场地靠边停车位置。看见前方正在训练的黄牌教练车,梅迪奇瞬间暴起,打开车门怒吼道:“早上,就是你俩不让老子?!”


“是哪条狗在叫啊。”


对面的车门也开了。索伦穿着一身黑色露脐皮衣,一脚把土路踩出一个浅坑,不屑地冲梅迪奇勾了勾手指。


“就是我们不让你,不满意?”


艾因霍恩跟着下了车,和索伦并肩而立。她握紧拳头,近两米的身高即使在梅迪奇面前也保持着足够的威慑力。


“很好。”受到挑衅,梅迪奇不怒反笑,当即上前三步,大有直接手上见真章的意思。他可没什么不打女人的毛病,一打二,正合他意。


“场地禁止无故停车,当然也禁止斗殴。”特伦索斯特面无表情,黄铜色的眼睛漠然注视着即将开战的三位问题学员,手里拿着两张学员卡,“再动手,马上给我滚出去,统统不合格。”


亚利斯塔顿觉大快人心,暗自给特伦索斯特竖了个拇指。他快步朝私交甚好的同事走去,边走边吩咐学员:“梅迪奇,我先去歇会,你和索伦艾因霍恩一辆车练练,帮忙看着点。”


“辛苦了。”特伦索斯特把学员卡交换给索艾两人,干净利落转身走人,把空间留给三位嘲讽学员。


坐了一上午的车,戴了一上午的痛苦面具,铁打的人都撑不住。两位教练一前一后前往休息室接水,彼此同情对视一眼,找到了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情感共鸣。他们都有很多话想说。


教练还没走远,梅迪奇对着索伦的脸就是一拳,被艾因霍恩抢上接住。索伦毫不示弱,对着梅迪奇下面就是一脚,被后者及时闪开,回以飞踢。三人你来我往,交锋数合,竟是斗了个旗鼓相当。


梅迪奇打得十分痛快,甩了甩额头的汗,对两位女强人的战斗能力表示肯定。索伦和艾因霍恩不着痕迹对视一眼,也没了动手的念头。她们是来练车的,不是来打架的。


“你俩谁先开?”不等两人回答,梅迪奇就放倒座椅,躺在副驾驶位置上,带上墨镜,开始午睡。索伦率先坐上车,把座位调到最前,开始练习。


索伦不紧不慢地开着。她对车不算熟,但胜在胆大,对油门也算收放自如,只是力气不够,方向盘把得不够稳当,车子不时摇晃。


梅迪奇睡得很不安稳,好像梦见小乌鸦偷了他劳斯莱斯车前的天使像,又梦见他骑着自行车带大蛇兜风。半晌后,他幽幽醒转,动了动僵硬的脖子。


饭饱酒不足,腿还伸不直,梅迪奇又开始想念起他的兰博基尼Aventador——他拥有多少男人的梦中情车,却没办法把它开上路,这不得不说是一种悲哀。


每当梅迪奇觉得不幸,他就会让身边的人变得更加不幸,就比如现在。他高抬贵口,对索伦进行专业点评,让后者青筋直冒。


“这曲线走的,如果你的身高限制了对点,我真诚地建议你屁股底下加个垫子。”


“看到狗就刹车,你在怕什么?狗不会跑吗?这狗都比你会开。”


“小姐,可以了,可以不用再试了,我闭上眼睛都知道你的半辆车都在库外面。”


索伦忍无可忍,带着杀气转过头。梅迪奇挑了挑眉,悠哉悠哉地半躺在座位上。艾因霍恩拉开车门,声线冰冷,“梅迪奇,你给我下车,我来坐副驾。”


梅迪奇乐得轻松,自顾自下车在场地内转悠。索伦和艾因霍恩顺利开了几圈车,没了梅迪奇的嘲讽,两人都觉得自己的技术提升了不少。


不多时,场地内冒出滚滚黑烟,金红的火光冲天而起,艾因霍恩吓的一个急刹,甚至有弃车急急而奔的冲动。索伦又惊又怒,高呵道:“梅迪奇,你做什么?!”


梅迪奇若无其事地站在火光前,手里是一个打火机和点燃的烟,“烧垃圾啊。你们难道不觉得场上废物很多,很碍眼吗?”


索伦和艾因霍恩望着梅迪奇脚边劈啪作响的火堆和传出难闻味道的烟雾,敬他是条汉子,祝福他早日被烧死,然后向河边拔腿就跑,正遇见听见动静,出来查看情况的亚利斯塔和特伦索斯特。


两位教练的内心是绝望的。他们一个拿出备用灭火器,对着梅迪奇和火堆就是一顿猛滋,进行大清洗,另一个收缴了梅迪奇的打火机,彻底从源头解决问题,终于把一场火灾扼杀在了萌芽之中。


亚利斯塔几乎是弯着腰把梅迪奇请出了驾照大门,并承诺一定帮他好好刷学识,请梅迪奇大人明天务必不要光临了。


梅迪奇表示,他虚心接受,死不悔改,明天一定再来,还请教练多多指教。


梅迪奇是真的很想早点开上他的兰博基尼。


Tbc.

评论(12)

热度(34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