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商爱磕糖

文手,约稿60/k,走腾讯1667518032

【诡秘】长夜黎明·造物主亚当篇   

*【诡秘群像】长夜黎明 的后续篇,无cp群像

*有关造物主,亚当,真造和阿蒙的故事


  尸骨教堂内,亚当闭眼摩挲了片刻胸前的银色十字架,金发随风飘扬。祂坐在书桌前,桌面上的羽毛笔搁在一旁,书页上面是书写好的一个个故事。


  “这是合理的发展”,这一短句是纸上书写最多的内容。环环相扣的安排编织成锁链,引导着时代洪流,让它朝着空想家希望的方向滚滚向前。


  亚当不断翻看着书页,没有人知道祂在想些什么。远古太阳神时期的笔记,对抗上帝侵蚀的心理状态,各类外神的特征和能力,地球方面可能团结的旧日力量,和数个唯一性的去向。纷繁复杂的内容在笔记中逐渐串联成完整的符号,构成一幅超越时空的理想蓝图,对末日的到来进行了极端充分的应对。


  亚当终究只是空想家,祂不是记录官更不是预言家。心想事成的能力固然有无穷的潜力,前提是世界按照祂的计划合理发展。合理的发展需要足够的基石,让祂能够成为幕后的推手;合理的发展需要杜绝任何变数出现,祂在计划中已经尽力做到完美无缺,剩下的,就只有交给命运了。


  亚当抱着第一块亵渎石板踏出尸骨教堂。祂去顺应时代追寻合理,祂遵循本能前往疯狂人性的所在,祂去拿回祂的基石,两个纪元之前失落的那份唯一性。


  极光会总部,神弃之地深处,巨人王庭投影的某处阴影里,真实造物主早已恭候多时。


  “让我取代你,或者毁灭我。”


  创造一切的主,阴影帷幕后的主宰,所有生灵的堕落自性对祂的神性下达最后通牒。


  你死我活的宣告已经作出,亚当的神情依然平静。神话生物,即使是人造的后天神话生物,也没有所谓的人性。面对另一个自我,亚当的脸上只有一如既往的内敛和淡漠。


  祂没有开口说话,只是向真实造物主伸出了手。后者的状态显得相当正常,没有作出任何反抗的举动,似乎是默许了前者的行为。


  亚当的手没有在真实造物主的胸前停下。祂维持着平静而专注的神情,那双清澈如孩童的眼睛一下也没眨。祂一手平稳地按住真实造物主的肩膀,另一只手掏出了对方的心脏。


  倒着的十字架倒下了,倒吊人背负的一切都消失了。黑色的铁钉一个个从十字架上坠落,在地上叮当作响,解脱了双臂张开,赤身裸体的弥赛亚。男人如吊坠般沉重的头颅终于遵循地心引力亲吻土地,祂身上一道又一道的血渍逐渐变深,放大,最终成为纯粹的阴影铺撒在亚当身前,等待着完全消散的时候。


  时间仿佛凝固,却只是仿佛。命运之轮依旧敬业地转动着,等待着轮回的时刻。亚当捏碎了血色的心脏,那片如墨的阴影吞噬了造物主的遗体,飞快地缩小,只留下了一双仿佛被阴影覆盖的眼睛,直直凝视着残余的神性。


  亚当如愿以偿,祂得到了“倒吊人”途径的唯一性。理智的神性对疯狂的人性进行了一次约定好的默契谋杀。疯狂的人性和不间断的呓语只会给神话生物带来污染,真实造物主和亚当的融合能够得到一个双途径真神,却得不到一个远古太阳神,当初研究员的残渣更是久远地像个笑话。极端的情绪和负面的人格——这恰恰是执着于精确计算,永远追求冷静理智的研究员曾经最厌恶的事物。


  于是,亚当作出决定,真实造物主死去,通天彻地的十字架倒下,混乱和疯狂消散于天际。亚当拥有未来,祂将会吞噬没有任何污染的唯一性,背负起抵抗末日的责任,带着与祂融为一体的阴影和背后的眼睛,成为全知全能造物主和对抗末日的支柱。


  空想家,倒吊人,混沌海,暴君,太阳,塔。这是灾变带来的契机,末日造就的机遇,通向全知全能的最好台阶。原初的屏障即将在第五纪元1368年消失,造物主亚当有信心踏出远古太阳神的最后一步,对抗垂死挣扎的上帝,哪怕是凭借空想的人性。


  是的,空想的人性。“观众”途径是最不容易失控的,祂们可以空想自我,空想人格,空想人性。亚当可以把人性赋予一个秘偶,自然也可以把人性赋予自身。那是一份可复制的,完美无缺的人性:既拥有理性和决断,热爱科学和推算,又懂得爱和悲悯,明了勇气和牺牲。


  是选择早已疯狂的真实过去,还是后天建构的虚拟人性?倘若研究员死而复生,恐怕连他自己都不得不承认,是后者更像他本人。


  只有自大狂才会幻想自己生来就像完成一个伟大的使命。然而,伪装的偏执狂会把空想化作真实,承担救主的宿命,因为祂名为亚当,祂是造物主创造的第一个“人”。


        造物主亚当见到了另一个造物主的后裔。阿蒙和亚当不同,祂不是造物主的分身或复活后手,而是后者真正的孩子。


  深色的立柱,拱券和穹顶上,由人类祖先演化而来的,各类异形种族的白骨端正的立着,被镶嵌的头骨用空洞的眼窝凝望着不知名的彼岸。


  尸骨教堂的大门敞开,一只拥有黑色眼圈,羽毛近乎透明的乌鸦晃晃悠悠飞了进来,停在了亚当的肩膀上。


  “阿蒙,我有一件事情想拜托你。”亚当用温和平淡的语气开口,态度与三个世纪前一般无二,“这和外神高维俯视者有关。”


  当祂说到外神这个词汇时,尸骨教堂的大门猛然合拢,彩色玻璃上的光影开始变换。乌鸦张开翅膀,从祂的肩膀上飞了起来,化作戴黑色尖顶软帽,穿古典巫师长袍,表情似笑非笑的阿蒙。


  亚当对阿蒙点了点头,继续陈述:“高维俯视者是一种四维生物,这个克莱因瓶——这个无定向性的闭合曲面,让我们至今都只能从数学而非物理学意义上理解和表示祂。处于三维空间内的几乎一切攻击都对祂无效,就像纸上的点无法攻击到行走的人。鉴于祂的高位格,要想消灭祂,必须欺诈自身的概念,进入更高的纬度,并转化出足以致命的伤害。你是唯一能做到这件事的存在。”


  阿蒙捏了捏右眼失去非凡意义的单片眼镜,笑容满面地说:“为什么不选择那位诡秘之主?现在,祂才是拥有旧日力量和偷盗者唯一性的人,而不是我。”


  “因为福生玄黄天尊。”亚当的解释清晰而简洁,“三维生物欺诈自身进入四维时空需要适应期,这段时间并非单纯由位格决定,而是更多依赖对欺诈能力的熟悉程度甚至本能反应,这方面,克莱恩完全无法与你相比。只要愚者有一瞬间的自我认知混乱,都有可能被天尊乘虚而入。目前的我们承担不起这样的风险。”


  “如果我们还有一位状态良好的黑皇帝,真神级别的扭曲也能做到类似的事情。很可惜,罗塞尔依旧处于被原始月亮污染的状态中,尽管祂已经开始占据上风,但对这次的行动毫无意义。”


  “阿蒙,这件事很危险,会威胁到你的生命,你可以答应,也可以拒绝。我,黑夜和愚者达成协议,如果你同意,愚者会让渡出原本属于你的那份‘时之虫’特性。”


  “好啊。”阿蒙笑着回应祂的父亲和兄长,“有趣,这真的很有趣,比我在星空遇见的一切都要精彩和刺激。”


  “这不是什么有趣的游戏,但这样认为是你的自由。”亚当对阿蒙点了点头,“看来你在星空学到了很多东西。”


  “外神很有意思,但也只是有意思。”阿蒙歪了歪脑袋,“我没有理解什么是‘爱,勇气与牺牲’,我只是很乐意看见你有求于我的样子。”


  阿蒙向亚当伸出手去。亚当把半透明的蠕虫放在阿蒙的掌心里,望着阿蒙把时之虫一口吞了下去。


  “我们什么时候去源堡?”阿蒙仰头询问,显得比亚当更加在意,“我很期待这场游戏。”


  “很快。”亚当迅速闭了下眼,拿起羽毛笔书写字迹:阿蒙答应了高维化的请求,迅速消化了本就属于祂的序列1特性。祂将以自身作为媒介,传递半个诡秘之主,上帝和永恒之暗的力量,发出足以致命的攻击,这是合理的。


  灰白雾气弥漫,源堡的大门为阿蒙敞开。青铜长桌前,站着一位天使和三位未来的旧日。亚当摸了摸下巴上的金色胡须,阿蒙晃了晃黑色尖顶软帽,阿曼妮西斯依旧穿着层叠却不繁复的长裙,克莱恩脸上带着小丑面具。祂们再一次重聚于此,不是为了斗争,而是为了合作。


  守护地球——无论旧日遗民曾经如何敌对,无论祂们尚且残余多少人性,最终,祂们都地把这一指令如程序般写入了自己的精神,并把它的优先级排在第一。祂们严谨地遵循着过去自身的意愿,那是故乡留下的,为数不多的痕迹。


  祂和他,神性和人性,这两种客体的内涵和外延是如此泾渭分明,然而,当它们投射在一个生命身上时,又显得这样模糊不清。


  阿蒙嘴角上扬,勾起弧度,无声又长久地露出让人捉摸不透的笑容。最后,祂抬起手,鼓了鼓掌,说了声“厉害,厉害”。在三位旧日遗民的注视下,前任“错误”的身影渐渐扭曲,模糊。时钟悬挂在天空,指针迅速转动,阿蒙欺诈了自身的概念,随即被拉伸成了一道影子,最后慢慢消失在了所有三维存在的视线里。


  高维化开始了。愚者,空想家和黑夜女神的目光同时交汇。星之匙闪烁着点点光辉,巨大的门扉洞开,从地球之侧延伸入星空彼端的位置。


  愚者严格按照研究员先前计算的位置打开了门。混沌海包容着无限的色彩,拥有无限的可能。永暗之河的水流安静流淌,为生命送上安眠。源堡支配灵界,执掌时空。三份源质开始涌动,吸引着外神的聚合本能。


  三维的生命向着高维俯视者抬起了眼睛。克莱恩,阿曼妮西斯和亚当不顾一切地开始传递力量,而祂们甚至不知道,四维化的阿蒙是否进入了那扇门。


  亚当的肩膀上停着的乌鸦叫了一声,阿蒙留在地球之侧的后手发出行动开始的讯号。三个同盟者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信任曾经的欺诈之神。


  亚当高举第一块亵渎石板,帷幕般的阴影,金色的太阳,轰鸣的雷霆和纯白的高塔出现在身侧。黑夜女神垂下眼睛,传递死亡的能力,送出隐秘的庇佑,递出属于黄昏巨人的长剑。愚者催动着超新星爆发的力量,直接涌入门扉,给另一端的阿蒙传递出曾经把祂轰下神位的力量。


  是成功,还是失败?阿蒙究竟能不能承受三个旧日级神明的力量,能否在同很高纬度生命的战斗中占据上风?祂们不知道,祂们能做的除了传递力量,只有推测和等待。


  克莱恩闭眼许愿,疯狂消耗着奇迹师的储存的愿望之力。祂一面在口中喃喃自语,一边打着响指。


  “我希望门能准确通向高维俯视者的位置。”

  “我的愿望实现了。”


  “我希望阿蒙能成为四维生物。”

  “我的愿望实现了。”


  “我希望阿蒙能以序列1的位格承受三个旧日的力量。”

  “我的愿望实现了。”


  “我希望……”


  亚当的笔记本无风而动,书页自行翻动,上面是一行行写好的字迹:阿蒙的欺诈很成功,祂凭借本能和充分的经验迅速适应了四维的身体,传递出了旧日的力量。高维俯视者从未想过有三维生物能伤害到祂,祂因此失去了外神本该拥有的警惕,直面了诡秘之主,上帝和永恒之暗的攻击,遭受了重创……


  黑夜女神垂下眼睛,放出了手中的不死鸟,黑色面纱覆盖下的脸上看不出表情。祂时刻关注着克莱恩和亚当的状态,为祂们施加安抚,压制着可能苏醒的天尊和上帝。


  不知道多久的沉默过后,阿曼妮西斯突然开口:“高维俯视者在三维产生了投影,祂的气息变得很微弱。阿蒙的反应,在我的感应中消失了。”


  克莱恩叹息一声,继续把力量传递入大门,直到它因为承受不住力量而炸成点点星芒。亚当没有说话,而是偏头望向肩膀上的乌鸦。


  乌鸦不再说话,连拍打翅膀的动作也停止了。它的眼睛朝向曾经是门的方向,黑色的眼珠却不再转动,爪子也渐渐松开了。最终,乌鸦崩溃成了一条有许多环节的,不再蠕动的虫子,安静地停在亚当的肩膀上。


  亚当把这条虫子拿在手里,用询问的眼神望向愚者的方向。克莱恩迅速摇了摇头,黑夜女神也转过了身。祂们的身形一个升入源堡,另一个归于隐秘。三位旧日遗民再次分道扬镳。


  亚当又回到了尸骨教堂。祂不断被墨水弄污,又不断书写新故事的纸上,写着最后的两行字:


  对外神作战成功。


  这是必要的牺牲。


  (完)

评论(6)

热度(451)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