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商爱磕糖

文手,约稿60/k,走腾讯1667518032

【诡秘】光辉纪元红天使裸奔实录

*沙雕生草文学,第三纪梅迪奇中心

 

“梅迪奇,我最忠心的战士,我的红天使,我要交给你一个任务。”

光辉纪元的某个午后,远古太阳神站在梅迪奇面前,神色肃穆地说,脸上仿佛有光。

“主,您请说!”梅迪奇声音洪亮地冲祂行了个礼。

“我的神子阿蒙即将降生,请你抚养祂,并教导祂基本的人性。”

“好嘞,保证完成任务!”

梅迪奇自信满满地应道。祂还不知道自己要经历什么。

 

阿蒙,偷盗者途径天使之王,天生神话生物。

扮演和运用非凡能力是神话生物的本能,同为神话生物的自己完全能够理解——才怪。

 梅迪奇望着试图偷走祂的念头、祂的语言能力、祂头顶旌旗标志的神子阿蒙,脸上的表情逐渐从伪装的和蔼可亲过渡到笑容挑衅,最后在铁青的面色和额角青筋直冒上定格下来。

阿蒙用天真无邪的眼神望向祂,小心翼翼地问道:“梅迪奇,你为什么在生气?”

祂一边明知故问,一边推了推单片眼镜,身上停着一只白眼圈的小乌鸦。祂的眼珠滴溜溜地转着,很明显是在构思新的恶作剧。

呵,欺诈者。梅迪奇喉咙里滚出一声冷笑,单手把小蒙崽子猛地提溜起来。祂指尖火光灼灼,准备给小乌鸦一个终生难忘的教训。

愤怒和不甘也是人性的重要组成部分,红天使只是在完成主的托付,这是合理的。

 

梅迪奇望着赤色的火星在阿蒙头顶的卷毛上渐成燎原之势,顿觉大快人心。

阿蒙挣扎着反抗。祂试图偷走梅迪奇手里的火,梅迪奇的红发,梅迪奇的力气和梅迪奇的嘲讽笑容,全都在经验和实力的差距下以失败告终。

“至少要偷走一件东西”。在这一想法的驱动下,年轻的偷盗者天使发挥出了符合祂位格的潜力和勇气,竭尽全力成功偷走了梅迪奇身上祂不甚在意的一件东西。

祂偷走了梅迪奇的衣服。

梅迪奇脸上的笑容凝固了。 

 

这里是白银城,是光辉纪元的开端之地,是远古太阳神的神国,八大天使之王的居所,是奇迹铸就的礼物。

这一天,所有序列1以上的高位者都目睹了一幕让祂们终生难忘的奇景——裸奔的红天使。

梅迪奇很生气,后果很严重。一片火焰长枪在祂身后轰然炸响,目标所指皆是欺诈了距离光速逃跑的阿蒙,所过之处寸土不生。

带着铁锈味的长枪扬起,杀气腾腾地刺入一个“阿蒙” 的要害,把祂炸成了漂亮的烟花。

阿蒙带着恶作剧得逞的笑容,一蹦一跳地望着又一个分身拖延了梅迪奇的脚步。

时之虫化作乌鸦在天上扑棱翅膀,一群阿蒙在晴空恣意飞翔,发出“嘎嘎”的叫声,仿佛在嘲笑着红天使的无能。

梅迪奇沉着脸,双目眈眈如烈火,在夕阳笼罩的平原上急驰而过。

 

祂跑过了祈祷的纯白天使。

金发白袍的纯白天使低垂双眸,口中低诵着“赞美太阳”的祝祷。澄净圣洁的光在祂手中绽放,在天空投下灿灿金芒。

奥赛库斯正在打光。祂口口声声说着“赞美太阳”,心里却想着看梅迪奇的笑话。

于是,在圣光的照耀下,梅迪奇健美匀称的身躯和在风中猎猎飞舞的红发被金色笼罩,耀眼夺目。


 祂跑过了晨练的风天使。

风天使挥动三叉戟咆哮怒吼,雷电和乌云遵循着祂的旨意聚集,汹涌的大海卷起巨浪,冲击着摇摇欲坠的崖壁。

列奥德罗正在狂笑。梅迪奇,你也有今天!祂这么想。列奥德罗回忆着祂一边被战争天使压着打,一边还要承受恶毒的言语嘲讽,身体与心灵都受到极大伤害的场景,又聚精会神地盯着面前的这场奇观,只觉出了一口恶气,畅快极了。


 祂跑过了啃尾巴的命运天使。

水银之蛇长年平静如水的眼神有了一丝波动。祂望着梅迪奇欲言又止,最后还是遵循灵性指引,低声道:“你可以变成神话生物形态的。”

乌洛琉斯正在开心。祂的挚友愤怒的样子是如此生动,如此鲜活,充满了人性的光辉和生命的律动,无时无刻不在骄傲地宣告自己的存在,几乎要让祂遗忘昨夜看到的命运碎片。

乌洛琉斯努力想要忘记那一幕。梅迪奇垂首坐在一张高背椅上,脸上的张扬笑容不再,一点点失去了活着的气息。乌洛琉斯看了很久很久,久到祂的眼睛因为凝视命运流出鲜红的血,久到祂以为已经死去的梅迪奇抬起头,对祂露出一张满是腐烂痕迹的面庞。

命运天使突然很想画画。

 

祂跑过了披着面纱的厄难天使。

未来的黑夜挂着面纱,秀美的脸上看不出表情。祂望着在黄昏的日光中大步向前,在地上拖出长影的火焰巨人,慢慢移开视线。这可不是一位淑女应该看到的画面。

阿曼妮西斯正在巩固人性。祂为阿蒙的几个分身施加了隐秘,作为神子本体险些被梅迪奇追上时用来交换的后手,让这幕闹剧持续的时间更长一些。她知道,她的盟友,她的老乡,那位远古太阳神,是能看见的。

 

祂跑过了无人发现的“空想家”天使。

亚当正在观察和记录。天生神话生物的人性是值得永远研习的课题。梅迪奇的挑衅和阿蒙的恶作剧,究竟有几分出于扮演,又有几分出于真实?

作家把记录的图像和撰写的童话奉上,带着新生者清澈无暇的眼神,将之奉献给祂的父亲,祂的信仰,祂的造物主,祂的——本体。

 

远古太阳神透过亚当的双眼看见了这副“杰作”。祂说,我来,我见,我知晓。

远古太阳神默默注视着祂麾下最忠诚的天使和最心爱的,唯一的神子。祂感到了原初的苏醒和上帝的呓语,但作为人类的部分还是让祂降临到地面,终止了这场尽管短暂,却让祂的眼睛受到巨大伤害的闹剧。

“阿蒙,把梅迪奇的衣服还给祂。”

阿蒙扮了个鬼脸,但还是乖乖照做了。然而在下一秒钟,祂就摆出了委屈巴巴的表情:

“父亲,梅迪奇烧掉了我的头发,还杀了我(的分身)好几次呢!祂太过分了!”

阿蒙瘪嘴嘟哝。祂一向很会扮可怜。

 

梅迪奇收敛了神话生物形态,重新穿上了那身泼了血的铁黑色铠甲,瞪了一眼阿蒙,在远古太阳神面前单膝下跪。

“对不起,主,让您看笑话了。”梅迪奇低头忏悔。祂脸上因愤怒而泛起的红色尚未完全褪去,胸口因为长久的追逐而微微上下起伏,一头红发被狂风吹得很是凌乱。

“不,梅迪奇,你做得很好。你非常出色地完成了你的任务。”

远古太阳神摸了摸阿蒙的残余的几根可怜巴巴的卷发,示意会给祂补偿,随后低下头去,握住了梅迪奇的手,扶起了祂的红天使。

如果祂被上帝污染,那个刺杀祂的组织,就叫“救赎蔷薇”吧。远古太阳神望着梅迪奇,在心中做了决定。

 

入夜了。太阳从天空坠落,落下最后一丝光辉。漫天的星星隔着屏障投来凝视。造物主和祂的天使们都离开了,白银城恢复了恒古不变的宁静。


END

评论(16)

热度(1119)

  1.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